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鬥CIA頭子 扯上假腥聞

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布瑞南十五日受訪時公開抨擊總統當選人川普。(美聯社檔案照)

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布瑞南十五日受訪時公開抨擊總統當選人川普。(美聯社檔案照)

2017/01/17 06:0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即將卸任的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布瑞南(John Brennan)十五日受訪時公開抨擊總統當選人川普,告誡這位候任總統看緊自己的嘴巴,並暗示川普不瞭解俄羅斯對美國構成的挑戰。針對布瑞南這番措辭嚴厲的批評,川普在幾小時後就推文強力回擊,指責布瑞南認為他未充分認識俄國威脅的看法,甚至暗示布瑞南搞不好就是「洩漏假新聞的人」,還說「人犯錯,就該道歉」。

美國情治機構認為,莫斯科干預去年十一月的美國大選,而布瑞南與川普這場隔空交火,是素來不睦的川普與情治體系之間最新一場爭執。七十歲的川普預定二十日就職,但他至今對俄國總統普廷的讚揚溢於言表,曾表示若普廷「喜歡」他,那也會是一個有助於修補美俄緊繃關係的「資產」。

布瑞南十五日在「福斯週日新聞」(Fox News Sunday)接受主持人華勒斯(Chris Wallace)專訪時表示,「我不認為(川普)他充分理解俄國的本事、俄國的意圖和行動」,「我認為,川普先生在公開發言方面,必須嚴格自我約束」,「沒幾天的時間,他將成為世上最有權勢的人,屆時他端坐美國政府的頂端,我想他必須承認,他的話確有影響力」,「他將擁有對國家安全有所貢獻的良機,而非高談闊論與推文」,「率性(spontaneity)保護不了國安利益」。

布瑞南強調,情報系統的責任在於確定川普及其團隊確切瞭解危險就在那裡,但若川普對情報系統沒有信心,將對美國的夥伴與盟友、敵人傳達什麼訊息?布瑞南也對川普將美國情報系統與納粹德國相提並論表示「憤怒」,「我真的非常生氣,川普先生無憑無據地指控情報圈洩漏早可公開取得的情資」。

在布瑞南做出以上發言後,川普十六日就以推文攻勢火力全開。他先呼應美國新聞界最高榮譽—普立茲獎得主伍德華(Bob Woodward)將疑似俄國「污點資料」稱為「垃圾」的說法。稍後,川普在另一則推文裡攻訐布瑞南暗示他並未充分瞭解俄國,更進一步暗示恐怕布瑞南本人就走漏該俄國「黑資料」。川普還在推文中稱,「一整個糟透了—敘利亞、克里米亞、烏克蘭、俄國的核武擴張,這樣不好!這是洩漏『假新聞』的那個人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