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分析師看脫歐… 啟動再說

英國脫歐的關鍵時程
英國脫歐談判的12項優先目標

英國脫歐的關鍵時程 英國脫歐談判的12項優先目標

2017/01/18 06:00

三月底才有更具體細節出爐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英國首相梅伊公布脫歐計畫。分析師表示,除了出人意料地宣布與歐盟達成的任何協議將交由國會投票表決外,她演說的其他內容並無新意,可能要等到三月底正式啟動脫歐程序後,才會有更具體細節出爐。

券商Securequity分析師阿薩爾(Jawaid Afsar)表示,梅伊的演說內容並無新意,很多都是已知訊息,然而,隨著英鎊反彈,美元買家將承受壓力;這個演說給了一些方向,但實際的考驗須等到「里斯本條約」第五十條啟動之後,未來英國脫歐程序肯定不平順。

英放話︰低企業稅爭取外商

梅伊在演說中表示,英國一旦離開歐盟,將不會續留歐盟單一市場,將力爭與歐盟達成最好的協議,否則將以低企業稅爭取外商投資;市場投資人對此反應佳,這也是英鎊兌美元匯率強彈的主因。

不過,英國在野的工黨黨魁柯賓日前批評,執政的保守黨想要一個低稅、小政府去管制的英國,這對英國的未來是錯誤的做法。

歐亞集團分析師拉曼(Mujtaba Rahman)表示,梅伊的演說是試圖對歐盟修補關係,凸顯英國沒有對抗性,但他預測歐盟將堅守單一市場和關稅同盟的強硬底線。他說:「儘管英國癡心妄想,歐盟不可能展現彈性,尤其是今年德國和法國將舉行大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