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盟聽其言觀其行

英國首相梅伊說,將循序漸進處理脫歐。(美聯社)

英國首相梅伊說,將循序漸進處理脫歐。(美聯社)

2017/01/18 06:00

德樂見合作訴求 法質疑英內部分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英國首相梅伊於週二發表演說,指英國不會留在歐洲單一市場,但強調會循序漸進處理脫歐,且將脫歐最後協議交由國會表決;這被視為是姿態放軟。德國外交部長史坦麥爾(Frank-Walter Steinmeier)稱樂見梅伊清楚重申要和歐盟有建設性地合作;法國財政部長沙班(Michel Sapin)則持懷疑態度,認為「所有跡象顯示,英國政府十分無奈,因為其中有些人不想(脫歐),因此內部造成分歧」。

史坦麥爾是在梅伊演說後發表聲明指出,樂見梅伊給出「稍微明確」的態度,清楚表明要和歐盟有建設性地合作;德國也希望與英國盡可能保持密切和信任的關係,並朝向此目標進行談判,但「加強歐盟二十七個成員國的凝聚力,並保護歐洲單一市場,才符合德國與歐盟的利益」。

愛爾蘭政府隨後也發表聲明指出,政府非常清楚愛爾蘭經濟即將面臨的潛在風險和挑戰,並將持續參與相關談判,同時,愛爾蘭也將積極追尋潛在的商業機會;芬蘭財政部長奧爾波(Petteri Orpo)在推特上表示,「英國已為脫歐制定了計畫,接下來歐盟成員國必須找到共同位置,團結求存、分裂則亡」。

在梅伊演說前,奧地利和法國官員對於英國脫歐計畫能否順利執行持懷疑立場。奧地利財長謝林(Hans Joerg Schelling)表示,英國要徹底脫離歐洲需要五年,而非兩年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