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欽定商務部長 是外包大戶

川普欽定的商務部長羅斯(右)被原在國際汽車零件集團(IAC)俄亥俄州坎頓廠的員工爆料是外包大戶。(法新社)

川普欽定的商務部長羅斯(右)被原在國際汽車零件集團(IAC)俄亥俄州坎頓廠的員工爆料是外包大戶。(法新社)

2017/01/18 06:00

國會人事案聽證會 恐遭疑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即將上任的美國新任總統川普,一直威脅製造業要將廠房遷回美國或在美國增加投資,以創造就業機會,但他欽定的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卻遭踢爆,從二○○四年以來,裁減美國本地逾兩千份工作機會、外包到海外;週三美國聯邦參議院將就羅斯人事案舉行聽證會,預期將成為國會議員質疑的焦點。

少裁減美國2千份工作 外包海外

有破產大王之稱的羅斯十幾年來以從事高風險投資聞名,專門收購陷入困境的企業,並在公司整頓過程中進行裁員。「路透」依美國《資訊自由法》申請取得的美國勞工部資料發現,羅斯透過上述手法所控制的紡織、金融及汽車零件公司,從二○○四年以來已裁減二七○○份工作,並外包至海外。

這些數字先前並未曝光,且僅佔美國企業裁員數字極小部分,但與川普許下保護美國工人不受全球貿易傷害的承諾背道而馳。

原在羅斯創辦的國際汽車零件集團(IAC)俄亥俄州坎頓廠任職的柯伊(Don Coy)表示:「羅斯把工作外包至海外,他並沒有保護美國勞工。」去年底,這間工廠已歇業,並把汽車橡皮踏墊的生產移往墨西哥,他和其他十五名同事因此丟掉飯碗,該廠在全盛時期僱有四五○名員工。

美國企業將工作外包至海外,在全球化降低國際貿易障礙的時代是常見之事。例如底特律汽車零件商Delphi,自二○○四年以來,已將一.一七萬份工作外包到海外,紡織廠也將一.七萬份工作遷至海外。但在IAC關掉坎頓廠時,羅斯正代表川普痛陳自由貿易協議傷害美國就業。

川普交接團隊一名發言人表示,羅斯旗下汽車零件和紡織公司做出這樣的人事決定,是因須將營運靠近客戶,以及維持美國廠房競爭力;但這種說詞與被川普威嚇的汽車業回應是一模一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