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通用、現代也低頭 擬增對美投資

美國通用汽車也擬加碼投資在美事業。(美聯社)

美國通用汽車也擬加碼投資在美事業。(美聯社)

2017/01/18 06:0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在美國候任總統川普揚言對進口車加重稅負的壓力之下,美國通用汽車公司(General Motors Co.)和南韓現代汽車集團(Hyundai Motor Group)紛紛向川普送上大禮,研擬加碼投資在美事業。

川普在本月十一日的勝選後首場記者會上,向提出投資計畫、預計在美創造兩千七百個工作機會的福特(Ford Motor Co.)和飛雅特克萊斯勒(Fiat Chrysler)兩家汽車製造商致謝,並將矛頭轉向通用汽車,促其仿效。據透露,通用汽車擬投資至少十億美元(約三一八億台幣),擴充在美國的生產線,將在多家工廠創造或保留逾一千個工作機會。

該公司首席法律顧問格萊登(Craig Glidden)強調,通用的投資計畫乃經過長久規劃,並非針對川普的言論做出回應。

此外,川普雖未曾直接點名現代汽車,但該集團也於十七日宣布,將在二○二一年前增加對美投資金額達三十一億美元(約九八六億台幣)。此金額與該集團一二年至一六年在美投資的二十一億美元相比,足足增加五十%。集團總裁鄭京幸(Chung Jin Haeng,譯音)還表示,若市場對汽車的需求在川普任內上揚,不排除在美設立一座新工廠。

另一方面,川普日前接受歐洲媒體訪問時,點名德國汽車製造商BMW在對美貿易上是單向而非雙向,揚言對BMW在墨西哥製造、並在美國販售的進口車輛課徵三十五%邊境調整稅。不過,德國經濟部長嘉布瑞爾(Sigmar Gabriel)表示,川普強加關稅的方式,只會讓美國汽車產業處境更糟,與其藉由課重稅懲罰德國業者,「美國應該造出更好、更讓人喜歡的汽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