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雲向美輸誠 唱衰中國經濟

馬雲承諾要在美國創造百萬份工作,回頭就唱衰中國,認為未來三至五年中國經濟形勢超級艱難。(法新社)

馬雲承諾要在美國創造百萬份工作,回頭就唱衰中國,認為未來三至五年中國經濟形勢超級艱難。(法新社)

2017/01/29 06:00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中國電商巨擘阿里巴巴集團主席馬雲才剛向美國總統川普輸誠,誇稱將在美創造百萬就業機會,轉頭就唱衰中國經濟!馬雲在中國浙商總會年度會議上直言,未來三至五年,中國經濟形勢會超乎想像的艱難;他還說中美之間會出現貿易摩擦,若處理不妥,可能造成大規模的貿易戰。

馬雲︰未來5年中國經濟超艱難

馬雲表示,未來三至五年,中國經濟形勢會超乎想像的艱難,卅年來高速成長不可能再持續;雖然很多人不斷在講中國製造業相當厲害,但客觀來講,中國與先進國家距離還是非常遙遠;並用「目瞪口呆」及「嘆為觀止」來形容目睹瑞士、德國製造業水準時的感受。

馬雲指出,中國產業必須進行轉型升級,必須升級製造業,低端製造業是靠量取勝,高端製造業是靠品質取勝,轉型升級要付出代價,否則轉型升級肯定是空話;他強調,如今中國經濟已不是靠招商引資就能帶動,而是必須靠經營,但中國缺乏大批懂得經營經濟的人才。

馬雲一月九日造訪紐約川普大廈,向尚未就任美國總統的川普輸誠,承諾未來五年要在美國創造一百萬份工作,但因缺乏具體內容,而遭到各方質疑。

當時美國財經媒體MarketWatch一篇報導指出,不要被馬雲在川普大廈的會面,聲稱在美國創造大量就業機會的說法所蒙蔽,阿里巴巴不會在美國創造一百萬份工作,至少不是直接創造的。

這篇報導分析,阿里巴巴希望藉此讓更多美國品牌在其電子商務平台銷售產品,但這些工作機會並非川普談到創造就業時,所許諾的「傳統勞力」工作;該報導批評,馬雲說要在美國創造百萬份工作,只是阿里巴巴先前宣布要在中國以外地區擴張業務做的「宣傳」手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