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之星》希望兒童合唱團 排灣古調 唱進歐洲幫台灣銀回大獎

由於領唱國歌,希望合唱團原訂去年7月赴中國的演出全被取消,8月赴匈牙利的旅費因而出現缺口。(希望合唱團提供)

由於領唱國歌,希望合唱團原訂去年7月赴中國的演出全被取消,8月赴匈牙利的旅費因而出現缺口。(希望合唱團提供)

2017/01/30 06:00

去年總統就職典禮上,來自屏東的「Puzangalan(排灣族語:希望)兒童合唱團」以排灣族古調領唱國歌驚豔全場,儘管事後遭中國封殺,合唱團仍在蔡英文總統用她個人名義撥出「英派」一書版稅五十萬元後,終能把台灣美好的聲音帶到歐洲,贏得世界掌聲,不負眾望在匈牙利抱回銀牌。

希望兒童合唱團堅持不向孩子收費,團員從小學橫跨到高中,靠著指導老師吳聖穎蒐集古謠、編曲創作、無償指導,執行長蔡義方、團長黃國光等人協助到部落接送孩子、募款,固定每個週末集合練唱。

合唱團執行長蔡義方笑著說,不是每個原住民「天生」就很會唱歌,但即使五音不全的孩子,他們也接到合唱團練習,合唱團成立第九年了,他每個週末仍然開著車,到部落裡把孩子一個一個接來練唱。以前他總是到部落,拖著孩子來,現在孩子們都會主動到家門口等他接送,這就是孩子們的改變,孩子們從合唱中找到自信,也知道只要努力,就能比別人做得更好。

「來吧,朋友!我們一起來唱歌,我們齊心用心祈禱,不分你不分我,我們是被人稱羨的國家,團結又合一,沒有人像我們一樣,和諧又相愛,Ila hu !」團員洪芬妮去年寫信給總統蔡英文,表達想唱歌給總統聽的願望,讓合唱團於總統就職典禮上動人的溫暖歌聲得以持續傳唱,蔡義方說,部落隔代教養、經濟弱勢的家庭多,孩子們常因沒有目標、不知道未來在哪裡而走上偏路,只要能為部落帶來一點改變的力量,就會帶著希望,繼續唱下去。(記者邱芷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