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期待台灣脫胎換骨 蔡英文:養足精神拚改革

總統蔡英文大年初三在臉書上貼文,期望大家養足精神,迎接新年,改革成功。(取自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大年初三在臉書上貼文,期望大家養足精神,迎接新年,改革成功。(取自蔡英文臉書)

2017/01/31 06:0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農曆春節期間,蔡英文總統走南走北,向民眾拜年。蔡英文昨至豐原拜年,並提到期望「讓我們養足精神,迎接新年,改革成功」。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解釋,總統期許攸關國家脫胎換骨的各項改革,能夠逐步落實成功。

蔡英文走春行程滿檔,自南到北發紅包向民眾拜年,她昨走訪台中豐原、彰化溪湖、雲林北港與嘉義市,今大年初四預計前往桃園中壢。蔡英文至豐原拜年後,在臉書上發布發紅包時的三百六十度環景實況攝影,貼文中除了向豐原鄉親拜年外,更期許「養足精神,迎接新年,改革成功」。

年改年後啟動修法程序

總統對於改革念茲在茲,去年五二○就職演說時即提出五大改革重點,包括「經濟結構轉型」、「強化社會安全網」、「轉型正義」、「區域和平穩定發展及兩岸關係」和「外交與全球議題」。過去幾個月並積極進行年金改革,年改國是會議已於一月廿二日落幕,農曆年後將進入修法程序。

司改國是會議6月登場

蔡英文也啟動司法改革,親任召集人並籌組司改國是會議籌備委員會,目標是推動屬於人民、專業透明的司法體制。籌備委員會日前宣布將自二月廿日起舉辦首場司改分組會議,各場次將舉辦到五月下旬,司改國是會議則將在六月下旬登場。

立法院去年通過不當黨產處理條例、一例一休勞動新制等重要法案,也修法廢除特偵組。

蔡政府並在經濟面力促結構轉型,除推動區域經濟合作和自由貿易談判外,也祭出新南向政策與五大創新產業,盼擺脫對單一市場的依賴、創造綠能等新產業鏈,以刺激經濟成長動能,進而解決年輕人低薪與就業問題。內政方面,力推加速都市更新、活化國有土地、社會住宅動土、力挺青年創業、青年安心成家與擴大幼兒教保公共化等政策。

外交部分,面對中國打壓我國際生存空間,蔡政府實行踏實外交,進行突圍,在與美國等重要友邦互動上,也在「蔡川通話」後受到國際更多關注。

黃重諺昨表示,總統利用農曆年節到各地拜年,除了祝福每位國人都能過得更好,也期待新年新氣象。相關談話是盼望社會更加團結,各項攸關國家脫胎換骨的改革,能夠逐步落實成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