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遭中國綁架 銅鑼灣書商林榮基訪台

對台灣的民主發展,香港銅鑼灣書局店長林榮基表示,台灣的民主發展和中國及香港比較,是發展最好的。(記者姚介修攝)

對台灣的民主發展,香港銅鑼灣書局店長林榮基表示,台灣的民主發展和中國及香港比較,是發展最好的。(記者姚介修攝)

2017/02/08 06:00

〔記者姚介修/桃園機場報導〕在香港銅鑼灣販售中國禁書聞名的店長林榮基,因前年十月在深圳遭中國政府綁架拘押,直到去年六月返港後勇敢出面揭露真相,被視為民主鬥士,他昨受唐山書店邀請來台,就獨立書店經營議題進行討論交流,預計停留一週。

林榮基抵台受訪時豎起拇指說,台灣的民主比中國香港都好,只可惜台灣的經濟不太好,希望台灣能把經濟弄好一點。

由於黃之鋒等香港民主派人士上月來台訪問時曾一路遭特定團體滋擾,警政署下令航警局對林榮基嚴加保護。外傳機場昨部署警力達二百人,但航警局表示,原部署一○一人,但因現場未出現陳抗人士,只派出四十三人,林乘車離開機場時,則由警方前一後三共四部轎車隨行保護。

林榮基說,桃園機場的陣仗的確讓他想到被中國公安綁架的情景。但他也強調,他知道這是台灣警方的好意。

媒體詢問會不會來台灣尋求庇護?林榮基說,他在香港又沒犯法,也沒有這個必要。至於是否擔心在台受到監控?他笑笑地看了四周的航警後說不會。

他說,這次來台就是參加論壇,如有時間就看看老朋友,有機會也想去花蓮看看,可能還會接受一些媒體的採訪,若是被問到被囚禁的事情,也不會迴避,能說就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