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拚年金改革 民進黨團搶司委會兩席召委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對黨籍立委表示,現在是政府推動改革的非常時期,大家應全力配合。(資料照)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對黨籍立委表示,現在是政府推動改革的非常時期,大家應全力配合。(資料照)

2017/02/18 06:00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立法院新會期昨日開議,並將在今日確認各黨團參與委員會之席次。為宣示力拚年金改革的決心,立法院民進黨團決定,司法及法制委員會的席次將從八人擴增至十人,盼能囊括兩席召委。

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也表示,會在司委會部署重兵,是否能爭取到召委就要看籤運與合作對象。

立院各委員會組織法明定,各委員會席次在十三席至十五席之間。年金改革法案雖涉及司法及法制、教育及文化、外交及國防、社福及衛環等四委員會,但第一重鎮仍被認為是司委會(主要審查公務員相關年改法案)。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指出,司委會之前共有十三席,民進黨團僅占八席,要靠友黨支持才有第二席召委的抽籤機會;若能擴編到九席,就多了一點抽籤的機會,黨團總召柯建銘加碼表示,那就不如增加到十席。爭取黨團幹事長的劉櫂豪與葉宜津則當場表態,無論是否擔任幹事長,都願意前往司委會。

柯建銘接著指出,經濟、交通、衛環委員會仍都擠破頭。對於不分區立委蔡培慧爭取以專業保障名額續留經濟委員會,他強調,就算是經濟博士也沒有非經委會不去的道理,政治才是立委的專業,現在是政府推動改革的非常時期,大家應全力配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