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年改 退伍軍人衝撞國防部

▲逾五十名退伍軍人昨日前往國防部抗議年金改革損及權益,部分群眾還向國防部丟擲煙霧彈、雞蛋,數度拉扯大門。(記者方賓照攝)

▲逾五十名退伍軍人昨日前往國防部抗議年金改革損及權益,部分群眾還向國防部丟擲煙霧彈、雞蛋,數度拉扯大門。(記者方賓照攝)

2017/02/18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不滿年金改革方案,逾五十名退伍軍人昨赴國防部大門前抗議,指軍人退休待遇為青春、熱血換來,絲毫不該更改,要求國防部長馮世寬出面接受陳情、端出軍人年改方案。不過,馮昨赴立院參加總質詢未到場,陳情者群情激憤,向國防部扔擲煙霧彈、雞蛋、冥紙,甚至欲扯倒國防部電動閘門,場面相當火爆混亂。

國防部譴責暴力行為

國防部則聲明譴責群眾非理性的暴力行為,指國防部是國家安全最高作戰指揮中樞,遭受無端包圍與破壞,不但損及軍譽,令全體同仁備感挫折,更增民眾反感,籲請各界慎重考量與理性面對。

抗議人士提出三項訴求指出,退俸、優存為軍人以青春、熱血和生命換得,反對一分一毫的更改;反對違憲違法的黑箱年改政策;現役軍人應比照勞工發放加班費。

國防部由資源規劃司長陳正棋出面接受陳情,但陳情者不領情,要求馮世寬須在昨下午五時以前出面接受陳情,並端出軍人年金改革方案以供檢視,但下午四時四十分左右,陳情者已按捺不住情緒,紛紛丟擲煙霧彈、雞蛋、撒冥紙,並試圖扯倒國防部大門口電動閘門,警方見狀隨即上前勸阻,國防部亦派出數十名官兵拉住大門另一端,避免閘門倒下,更有部分官兵手持盾牌、警棍待命,所幸衝突並未擴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