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產會:四月底婦聯會聽證

行政院黨產會預計四月底針對婦聯會召開聽證會,釐清是否為國民黨之附隨組織,及其財產取得來源,並追查「勞軍捐」流向及用途。圖為婦聯會大樓。(資料照)

行政院黨產會預計四月底針對婦聯會召開聽證會,釐清是否為國民黨之附隨組織,及其財產取得來源,並追查「勞軍捐」流向及用途。圖為婦聯會大樓。(資料照)

2017/02/19 06:0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行政院黨產會預計四月底針對婦聯會召開聽證會,釐清是否為國民黨之附隨組織,及其財產取得來源,並追查「勞軍捐」流向及用途,也不排除請婦聯會主委辜嚴倬雲出席說明。

不排除請辜嚴倬雲出席說明

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昨表示,婦聯會最大的問題是在「黨國一體」體制下,運用國家賦予的資源,收取「勞軍捐」做為主要財產來源。

施錦芳指出,黨產會正持續向各政府機關蒐集、彙整婦聯會的財務資產資料,也發函請婦聯會提供資料,聽證程序相關細節,將於三月的委員會議上才會確定;她說,目前還在研擬婦聯會的調查報告,這部分要等委員會通過,預計四月底召開聽證會。

據了解,黨產會並不排除邀請辜嚴倬雲出席聽證會,但評估前幾次與國民黨有關的聽證會,黨主席洪秀柱皆未出席,只由行管會主委邱大展出面,研判婦聯會應也是由相關業務人士說明。

針對婦聯會擬捐六十億元給自家主委經營的振興醫院,黨產會強調,婦聯會的資產返還國家「理所當然」,黨產會也樂見全捐公益,但婦聯會主政者應有智慧,提出符合全民期待的捐助計畫,而非像外界形容的「左手給右手」。

黨產會指出,會依黨產條例規定立案辦理調查,全台灣現在對婦聯會長期以來的財務事實都還不清楚,不過,婦聯會既然自稱是「中華民國的附隨組織」,配合政府進行釐清也是常理,期待婦聯會能合作,還原歷史真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