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思人權迫害 蔡:台灣應學德國面對歷史

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德國在台協會等單位昨共同舉辦「國際大屠殺紀念日 」活動,總統蔡英文出席致詞。(記者簡榮豐攝)

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德國在台協會等單位昨共同舉辦「國際大屠殺紀念日 」活動,總統蔡英文出席致詞。(記者簡榮豐攝)

2017/02/20 06:0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昨天出席「國際大屠殺紀念日」時表示,戰後的德國經過長期努力,透過道歉、賠償,並積極推動各年齡層歷史教育,進而把「反納粹」定為法律。作為一個同樣曾有迫害人權紀錄的國家,台灣也應學習德國的勇氣,面對歷史。

「國際大屠殺紀念日」是由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德國在台協會等單位共同舉辦,日前因裝扮納粹引發爭議的光復高中有一三九名師生出席活動。學生代表沈宥汝致詞時表示,這個事件提醒他們對受害者保持同理心,以及對人權保有尊重,學校已加強他們對於這段歷史的知識與認知。

曾扮納粹惹議 光復高中139師生出席

蔡英文致詞指出,大屠殺不只是個別族群或個別國家的故事,不讓這樣的悲劇再發生已經是普世價值。台灣社會對猶太人曾遭遇的慘痛經驗認識不足,對於這段歷史的反思也不夠深刻,所以偶爾會有年輕人,因為無心的冒犯,而再次觸動敏感神經。

蔡英文說,她知道這些學生經歷了一段煎熬時光,大家在事後展現出的態度,讓這個事件留下正面的影響。她曾經告訴國人,發生這些事,不是學生的錯,而是我們大人的錯,因為我們沒有從國家暴力迫害人權的歷史裡,進行足夠深刻的思考,才讓這些錯誤發生。

蔡英文希望大家藉此事件學習到三件事:一、生命不應該被這樣對待;二、不應該拿嚴肅的歷史事件來嘲弄;三、更不應該去模仿那些迫害人權的人。

以駐台代表 盼台強化大屠殺知識

以色列駐台代表游亞旭希望台灣及世界強化有關大屠殺的知識,認識人類前所未見的黑暗一章,以色列駐台辦事處與以色列猶太大屠殺紀念館(Yad Vashem)合作一項教育方案,已引進六十個國家,希望未來能在台灣實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