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軍枕戈以待 美軍亮劍挑戰 美航母打擊群巡弋南海

美國海軍十八日宣布,由核動力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率領的航母第一打擊群,已駛入南海執行例行巡邏任務,再度挑戰中國聲稱的南海主權。(取自美國海軍官網)

美國海軍十八日宣布,由核動力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率領的航母第一打擊群,已駛入南海執行例行巡邏任務,再度挑戰中國聲稱的南海主權。(取自美國海軍官網)

2017/02/20 06:00

川普上任後 美軍首度行動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和中國在南海的角力持續發酵!中國人民解放軍甫結束南海聯合演習,美國海軍十八日便宣布,尼米茲級(Nimitz)核動力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飛彈驅逐艦「邁爾號」(USS Wayne E. Meyer)及第二艦載機聯隊(Carrier Air Wing2)組成的「第一航母打擊群(Carrier Strike Group1)」,已駛入南海展開例行性巡弋,此為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美軍首度於南海執行「航海自由行動」,預料將使南海主權紛爭再度升高。

第一航母打擊群 駛入南海

美國「海軍時報」十二日披露,美方將派遣軍艦開往南海巡航,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十五日便聲稱,中方堅決反對美方以航行和飛越自由之名,行挑戰中國主權和安全之實。人民解放軍機關報「解放軍報」更聲稱,驅逐艦「長沙艦」、「海口艦」和綜合補給艦「駱馬湖艦」組成的遠海訓練編隊,連續多日在南海舉行聯合演習,包括出動「紅旗-9」長程防空飛彈系統等,揚言「枕戈以待美軍航母」。

紅旗-9為中國自行研發第三代防空飛彈,最大射程達一二五公里,速度可達超音速六倍以上,火控雷達可同時追蹤一百個空中目標,並可引導多枚飛彈攻擊其中五十個以上目標。中國原已於去年七月將該飛彈系統從永興島撤離,做為對美國撤走航母「史坦尼斯號」的善意回應,此時令其「重出江湖」,顯然是針對美軍南海行動先發制人。

南海主權紛爭 料再度升高

儘管北京提出警告,美國海軍仍於十八日宣布,卡爾文森號、伯克級(Arleigh Burke)驅逐艦「邁爾號」,以及第二艦載機聯隊組成的第一航母打擊群,十八日起在南海展開常態巡航,但未說明執行期限。美軍日前曾透露,此次任務可能航行至中國人造島礁的十二浬範圍內,挑戰中國片面聲稱擁有的南海主權。

卡爾文森號上次於二○一五年部署南海,與馬來西亞海、空軍舉行聯合演習。第一航母打擊群此次展開南海行動前,甫在夏威夷、關島等海域執行軍事訓練。指揮官基爾比(James Kilby)少將表示,過去數週的演訓已成功提升效率,美方期待在與印度、亞太地區盟友建立穩固關係的同時,也能對各方展現美軍強大的作戰實力,強化與盟友間的戰略合作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