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百壯士反年改 月領逾10萬退將領軍

郝龍斌在競選辦公室成立茶會中指出,民進黨的年金改革傷害軍公教權益和尊嚴。(記者張嘉明攝)

郝龍斌在競選辦公室成立茶會中指出,民進黨的年金改革傷害軍公教權益和尊嚴。(記者張嘉明攝)

2017/02/21 06:00

〔記者楊淳卉、羅添斌、林良昇/台北報導〕部分退伍軍人團體反對蔡政府的年金改革政策,發起「八百壯士捍衛權益行動」,今起在立法院前長期抗議,並排定由各個退伍軍人團體進行每天的輪值,包括退役上將夏瀛洲也將參與輪班抗爭。

立委批只在乎錢不能少 不在乎政府財政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受訪指出,軍人根本不是第一波改革對象,且退役中將退休金平均月領十一.二萬元、少將平均月領十.一萬元,非常優渥,「他們出來純粹為了反對而反對,只在乎錢不能少,也不在乎政府財政破產,未來公務員是否領得到退休金!」李也說,民主社會可以表達意見,但能否獲得民眾支持才是重點。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說,年金改革一定會進行,「不會因為抗議就退縮」。他呼籲抗議退伍軍人應好好思考從軍是為了捍衛國家,「現在退休金制度會拖垮國家的財政」,政府將會設計符合退休條件、不造成浮濫發放的新制度。

前陸軍副司令、退伍中將吳斯懷昨在FB臉書中發文指出,報名參加「八百壯士捍衛權益行動」的團體持續增加中,其中退役將官總會由夏瀛洲上將領軍,排定在二月廿八日輪值,四禧會學長(陸官卅一、卅二、卅三、卅四期,平均年齡七十五歲以上)排定三月十日輪值。

吳斯懷還說,「退役將軍及高齡學長都以實際行動站出來了,我們還能冷漠下去嗎?」吳斯懷等人今天上午十時三十分,將在立法院門口中山南路帳篷區召開「八百壯士捍衛權益」記者會。

郝轟民進黨年改傷害軍公教 不排除抗爭

此外,國民黨主席選舉中,被認為將和黨主席洪秀柱搶食黃復興黨部選票的郝龍斌,昨持續猛批蔡政府年金改革。郝在競選辦公室成立茶會中指出,民進黨的年金改革傷害軍公教權益和尊嚴,「犧牲這一代、欺騙下一代」,不能寄望民進黨對年金改革的善意和憐憫,他主張聯合在野黨派連署聲請釋憲,國民黨並應召開年金改革民間國是會議,由黨中央和智庫結合各方代表,找出可長可久的年金改革政策。郝並強調不排除採取抗爭手段。

擔任郝競選辦公室主委的國民黨副主席胡志強則誇郝正派、低調,說要採取抗爭手段讓他感到驚訝,原來郝也是可以很「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