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改革接連啟動 小英民調止跌

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調查,蔡總統聲望從一月的三十三.八%,回升到四十一.四%,上升七.六個百分點。(記者王藝菘攝)

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調查,蔡總統聲望從一月的三十三.八%,回升到四十一.四%,上升七.六個百分點。(記者王藝菘攝)

2017/02/21 06:0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蔡政府推動的各式改革啟動,總統蔡英文的民調也止跌回升!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調查,蔡總統聲望從一月的三十三.八%,回升到四十一.四%,上升七.六個百分點,回到去年十一月調查的水平,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表示,蔡聲望強勢止跌回升,有如枯木逢春,是一個相當離奇的轉變。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政府團隊的核心工作,就是改革國家,為人民解決問題,對的事情就應該去做。而過去幾個月無論是整體景氣回溫,年金重大改革的進行,以及多項重大基礎建設的方案提出,讓國人對國家整體發展,比過去更有信心與樂觀,所以反映在民調上。

游盈隆則分析有兩個因素,一是蔡政府春節前後做了三個努力回應民意,包括八千億經建計畫的推出、內閣改組及提出具體年金改革方案;此外,民調時間正值元宵節與情人節期間,以台灣人傳統「過年時只講好話」的習慣,對當政者會較為包容。

至於行政院長林全領導的內閣滿意度,三十三.六%滿意、五十二%不滿,和上月相比,滿意者上升六.四個百分點、不滿意者減少八.六個百分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