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駕駛睡著偏離車道 後年起大客車加裝警示系統

交通部與財團法人車輛安全審驗中心參觀台南永康區總盈汽車公司,了解國內遊覽車車體組裝情形。(記者劉婉君攝)

交通部與財團法人車輛安全審驗中心參觀台南永康區總盈汽車公司,了解國內遊覽車車體組裝情形。(記者劉婉君攝)

2017/02/22 06:00

〔記者劉曉欣、劉婉君/綜合報導〕財團法人車輛安全審驗中心(簡稱車安中心)執行長周維果昨天表示,車道偏離輔助警示系統與緊急煞車輔助系統,將從一○八年元旦起實施,一旦發現駕駛因打瞌睡而偏離車道,或是沒有保持安全車距,都會有警示。

97年以後出廠車輛 都符合結構強度

周維果說,交通部自民國八十七年將大客車導入車輛安全審議制度之後,從早期車輛規格只有長、寬、高、重量等要求,現在已有五十六項相關安全法規,與全世界接軌。台灣更是第一個導入最新版本歐盟車身結構強度法規的國家。他強調,九十七年以後出廠的車輛,基本上都已符合世界上最嚴格的車身結構強度法規。

周維果表示,蝶戀花事故車出廠當時並沒有型式認證,車體結構比符合現行法規者相對脆弱,加上車速快,對車體結構的破壞更大。

老車不代表不安全 交部擬增加檢驗

交通部專委李昭賢指出,老車不代表不完全符合現行法規,除了定檢以外,交通部正在研擬增加檢驗機制。

大客車正在進行傾斜穩定度檢測,傾斜穩定度必須大於28度。(記者劉曉欣攝)

大客車正在進行傾斜穩定度檢測,傾斜穩定度必須大於28度。(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