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司徒文︰川普重貿易 台應主動與美談判

司徒文(資料照)

司徒文(資料照)

2017/03/04 06:0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美國在台協會前處長司徒文昨表示,美國總統川普的商人心態對台灣來說是有利的,台灣應該積極把握機會、主動與美國展開談判。司徒文說,台灣需了解貿易是川普最在意的問題,若希望和美國改善貿易、達成協議,就應該拋去保護主義,有所讓步妥協。

司徒文昨受邀出席「美國川普時代來臨、重組世界秩序—台灣的危機或契機?」研討會,與國民黨立委許毓仁、民進黨立委蕭美琴等人,針對台美間在川普上任後可能面臨的問題與困境進行討論,現任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梅健華夫人也出席與會。

司徒文在座談中數度提到美豬進口問題,他表示,美國總統川普「就是在賣東西」,台灣應好好把握機會與美國展開談判,而台灣若想改善與美貿易關係、達成自由貿易協議,就應該拋去保護主義。司徒文舉例,台灣農產品佔台灣GDP不到一%,而十七%的GDP則來自貿易,台灣應該了解自身利益來自何方,如今連日本、南韓都開放美豬美牛進口,他不理解為什麼台灣不讓「沒有造成美國人問題」的美豬進口。

司徒文說,做為一個台灣的朋友,台灣應該理解美豬美牛的進口也是美國的內政問題。川普支持者多半來自中西部的農業地區,他必須要對選民有所交代。司徒文強調,台美之間要達成協議,但前提是任何協議都應該要讓步、要妥協,「這就是商業模式運作的方式。」

司徒文也分析,多數川普任命的高階官員,過去的亞洲經驗大都集中在中東、阿富汗等恐怖主義密集之處,與台灣較無相關,加上川普個人對台灣沒有任何經驗與情感連結,台灣應加強在美國華盛頓的遊說團體,才能與中國為之抗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