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柯南賴交流/南下探敵?柯文哲:想太多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率團南下與台南市政府交流,台南市長賴清德(左)贈送客製化公事包和崑濱伯冠軍米。(記者洪瑞琴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率團南下與台南市政府交流,台南市長賴清德(左)贈送客製化公事包和崑濱伯冠軍米。(記者洪瑞琴攝)

2017/03/05 06:00

〔記者劉婉君、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率領市府一級主管到台南市,與台南市政府進行為期兩天的交流,由於之前外界傳言台南市長賴清德二○一八可能要到雙北競選,兩人之間的互動備受關注,有媒體詢問柯文哲此行是否為「探敵之旅」?柯文哲聞言笑答「想太多了!」

柯文哲到台南進行市政交流,當媒體問柯文哲,會不會當面請賴清德支持他競選連任,他先說了一聲「唉唷」後表示,與賴本來就是好朋友,此行主要就是市政交流。

柯文哲一行抵達台南市府時,賴清德親自接待,兩位具有醫師背景的直轄市長相見歡,不過由於柯文哲曾在電台受訪時爆料賴清德「想的是二○二○」,媒體追問柯「是否仍這麼想?」柯忙回應「能不能問別的問題」、「我現在想去上廁所」,閃避敏感話題。

柯文哲此行順道宣傳世大運,贈送賴清德相關紀念品,賴則回贈知名帆布包的客製化公事包,還有無米樂崑濱伯種的黃金冠軍米。

賴清德表示,這次柯市長率隊參訪有三項歷史第一,除了是柯市長首度正式率隊參訪南市,也是台灣北部政經首都、台灣南部文化首都,兩個首都交流;而柯市長為「外科」市長,他為「內科」市長,南北兩位內、外科醫師市長的交流,也是第一次。

柯文哲說,他當台北市長兩年多,希望改變政治文化,「對的事情做好,錯的事情不要做」,政治目標則為公務員是服務人民,「政府可靠、司法公平」,法律給人民遵守、警察抓壞人、監獄關犯法的人,目前為止,只有警察抓壞人這件事有達到,其他還有改進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