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蘭德公司:薩德貴 也不符台灣需求

圖為美軍薩德飛彈防禦系統。(歐新社資料照)

圖為美軍薩德飛彈防禦系統。(歐新社資料照)

2017/03/12 06:00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十日報導〕美國蘭德公司亞太中心副主任黑考特今天表示,購置薩德飛彈防禦系統將花費台灣十分之一的國防預算,這是一套獨特,設計來攔截少量飛彈的系統,這套系統不適於攔截上百枚,甚至一千五百枚部署在台海對岸的道彈飛彈,蘭德公司曾針對台灣的飛彈防禦需求做過研究,薩德系統不是台灣當前需要的解決方案。

籲台灣全力向不對稱戰力邁進

華府智庫「全球台灣研究中心」與「全國亞洲研究局(NBR)」今天舉辦美台關係座談會。長期研究兩岸軍事問題的黑考特,被問到台灣部署薩德是否有意義時,做了上述表示。

他說,美國沒有充裕的薩德飛彈防禦系統庫存等著買家,事實上,薩德系統數量極少,迄今只出售給一個不在東亞的國家,美國現在要移轉薩德系統去韓國保護美軍,而不是賣這套系統給韓國。

黑考特表示,不明白台灣領導人為何公開主張不對稱作戰和國防自主,但實際執行時卻不是如此,台灣投資廿三億美元在新的教練機,這不能嚇阻北京,而會成為一個脆弱又昂貴的載台,且佔了台灣年度國防預算的四分之一。

他說,也許台灣不發展不對稱作戰是因為業者的遊說或某些工業利益,但這是否告訴外界,台灣領導人其實感受不到中國的威脅?還是台灣過度仰賴美國的支援?民進黨政府在這方面做得較好,但也看不出來台灣全力向不對稱戰力邁進。事實上,當蘭德公司或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推出相關報告時,可以在台灣看到明顯的阻力。

喬治華盛頓大學教授沙特認為,每當美中關係變得緊張,美台關係也跟著緊張,川普上任後,美中台關係又處於類似的階段,美國的行政和國會部門普遍對中國不滿,分歧嚴重,一旦美中關係緊張,美國國內對台政策的考量就更謹慎,可能因此傷到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