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軍海巡新艦 擬用共通載台

蔡政府力推國艦國造,而海軍建軍計畫之一的「新一代巡防艦」,為四千噸級、配備相列雷達的新型巡防艦。圖為約三千七百噸的海軍成功級巡防艦。(資料照)

蔡政府力推國艦國造,而海軍建軍計畫之一的「新一代巡防艦」,為四千噸級、配備相列雷達的新型巡防艦。圖為約三千七百噸的海軍成功級巡防艦。(資料照)

2017/03/13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海軍建軍計畫之一的「新一代巡防艦」為四千噸級、配備相列雷達的新型巡防艦,海巡署也已向政院提出籌建四艘四千噸級巡防艦計畫,熟悉國艦國造政策的政院高層昨透露,在國艦國造及發揮最大效能的目標下,海軍及海巡的新型四千噸級巡防艦,未來以「共通載台」方式建造的可能性很高,再依任務功能配備不同系統及模組,成為「海軍型」艦及「海巡型」艦。

相關官員指出,海軍「新一代飛彈巡防艦」計畫是採兩階段方式進行,第一階段是合約設計,第二階段為建造階段。其中,第一階段的合約設計案金額約五千萬元,以兩年時間執行,預計將在今年年中展開,在一○七年底前就可完成合約設計,並在一○八年度起進入建造階段。

在海巡署新造四千噸海洋巡防艦部分,官員說,根據海巡署提報計畫草案內容,海巡署希望能在一○七年度起就編列預算執行,計畫以兩年一艘的速度來建造。

依任務配備不同系統及模組

官員透露,由於海軍及海巡署都計畫建造四千噸級的巡防艦,雙方曾就是否採用「共通載台」的議題進行溝通,海軍今年將進行「新一代飛彈巡防艦第一階段合約設計案」,在合約設計案中是否有共通載台的設計空間,達到「共通載台,多種用途」的設計,也就是同一船體載台,在經過配置不同任務功能的系統模組後,成為「海軍型」艦及「海巡型」艦。

官員指出,若能以共通載台方式設計,海巡署新艦建造計畫就可以不用單獨的造艦合約設計,除了大幅節省建造成本之外,未來海軍、海巡的新型艦艇在後勤維修上,會有相當程度可以共通,減少不必要的維修支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