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部署東風16 我可有效攔截

東風16型彈道飛彈。(中央社資料照)

東風16型彈道飛彈。(中央社資料照)

2017/03/21 06:00

〔記者呂伊萱、羅添斌/台北報導〕中國對台部署可對台灣本島精準打擊的東風十六型彈道飛彈,升高對我軍事恫嚇。國防部昨在立法院表示,愛國者三型飛彈可有效攔截東風十六,在四十至七十公里外的空中,就會反制引爆它,「不會讓飛彈落在台灣本土」。

國防部昨在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報告中表示,中國海軍與空軍部隊近年持續接裝主、輔作戰艦艇,自製殲十、十一、十五等戰鬥機,同時引進俄製蘇愷三十五戰機,也展開先進的殲二十匿蹤戰機換裝作業;國防部更在報告中證實,中國火箭軍已部署可精準打擊台灣本島的東風十六型彈道飛彈。

廣東至少部署12枚

據了解,定位為中程彈道飛彈的東風十六,特色是精準度高,可攜帶集束式多彈頭,定點精準攻擊政軍據點、機場、彈藥庫、雷達站及情報指揮、通訊中心,目前部署在廣東北部,至少十二枚以上(數量增加中),共軍宣稱可突穿愛三飛彈攔截。部分國際媒體研判,東風十六具有搭載小型核武及生化武器的潛力。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與劉世芳質詢時關切,台灣是否能有效攔截並反制東風十六?國防部長馮世寬回答,中國部署的東風十六屬於單一彈頭彈道飛彈,射程高、對一地區攻擊。台灣在情、偵、監方面,有把握能先期偵測到其對台不友好的行為,偵測到以後,「我們愛三有攔截性能,台灣有足夠武器能在境外擊落」。

國防部作戰及計畫參謀次長室中將次長姜振中補充說明,東風十六型導彈是在彈頭,掉落才有效,愛國者三型能在四十至七十公里以外的空中,擊毀、引爆它,「不會讓它落在台灣本土」。

東風16掉落才有效

對於中國軍事擴張,國防部報告表示,中國海、空軍航經台灣周邊海空,赴西太平洋執行遠海飛行訓練及對抗操演共六次,遼寧號航空母艦也首次繞經台灣東部外海,執行跨島鏈長航訓練,且共軍退役將領頻密渲染台海軍事風險,研判中國將加大軍事恫嚇力度,累積台灣內部不滿的輿論壓力,迫使台灣在兩岸關係發展依其規劃而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