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1500枚飛彈瞄台 我祭多重防護

東風15。(法新社資料照)

東風15。(法新社資料照)

2017/03/21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根據美、日及我國的報告資料顯示,中國對台針對性部署的彈道飛彈及巡弋飛彈,數量維持在一千四百至一千五百枚左右,且分批進行汰舊換新,威力及精準度逐年提升,對我國家安全產生重大威脅。但我方以高中低空的多層次防禦構成飛彈防禦體系。

國防部昨公開表示,中國已對台部署東風十六型彈道飛彈。軍方官員指出,東風十六型彈道飛彈僅是中國對台針對性部署的一項,我國面臨中國海空軍、火箭軍及兩棲登陸作戰的威脅,至今都沒有停止或減緩趨勢。

在飛彈威脅部分,美國近年提出的中國軍力報告中,認為中國對台部署的短程彈道飛彈(射程在一千公里以內),數量維持在一千兩百枚左右;日本防衛省智庫「防衛研究所」今年初提出的「中國安全戰略報告—不斷變化的中台關係」中,則指中國對台彈道飛彈數量在一千至一千兩百枚左右,日方認為,中國飛彈的精度逐年提升,舊型飛彈戰力也在進行提升。

熟悉飛彈防禦的軍方官員指出,我國評估的數字,是將中國對台針對性部署的彈道飛彈及巡弋飛彈計算在內,合計約有一千四百枚至一千五百枚左右,「數字並不誇大」,而是將真實狀況呈現出來。

官員說,飛彈防禦分為監偵階段及攔截階段,這更顯示我國部署長程預警雷達的重要性,我方必須採取各種有效的措施,以保護「千里眼、順風耳」的安全,才能在一旦中國對台發動飛彈攻擊時,提供飛彈部隊進行高空攔截。

官員表示,兩岸若真的發生戰端,中國對台發動飛彈攻擊,攻勢不會只有一枚或是一波,可能會對全台重要政軍據點同時攻擊、或對同一據點進行多枚飛彈攻擊模式的「飽和攻擊」;目前我國能執行反飛彈作戰的武器系統,就是愛國者三型飛彈與天弓三型飛彈,屆時會由聯合作戰中心指揮,由愛三及弓三飛彈,在距離地表四十至七十公里的高度進行分層攔截。

美方智庫近年建議,台灣應增加具有反飛彈戰力的防空飛彈數量,軍方官員表示,我國目前擁有多套愛國者三型飛彈系統,自製的天弓三型飛彈系統也已進入量產階段;至於反飛彈的能量是否足夠,軍方會依據敵情發展進行檢討調整因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