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光六擦碰海釣船 海軍:雙方都有責任

觀光海釣船「北洋號」與海軍光六飛彈快艇擦碰,軍方初步鑑定認為雙方都有責任。(資料照)

觀光海釣船「北洋號」與海軍光六飛彈快艇擦碰,軍方初步鑑定認為雙方都有責任。(資料照)

2017/03/21 06:0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海軍光六飛彈快艇上週與觀光海釣船「北洋號」擦碰,海軍參謀長李宗孝中將昨在立法院說明,初步鑑定結果為雙方都有責任。李表示,當時因天候能見度受限,雷達顯示「一片低雲層」,並未發現「北洋號」。瞭望人員目視發現,雙方雖閃避,但因高速行進,沒有成功迴避。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質疑事前為何沒發現「北洋號」?李宗孝表示,當時下大雨,雷達顯示「一片低雲層」,沒有看到小目標。瞭望人員則在約四千碼處(約兩海里)發現,但因海軍正在進行戰術就位,以十五節速度高速行進,對方也高速行進,雖然雙方皆採取迴避作為,但沒有成功。

蔡適應表示,海軍所答的案情與他所掌握的有出入,雷達系統基本上都可標出對方船舶,也會有碰撞警示;據他得知,雷達有發現該海釣船。他擔憂,若雷達有發現、但沒有處置作為,人員便有行政疏失;若如海軍所言,光六飛彈快艇竟搜尋不到一艘海釣船,則代表雷達系統有問題,希望海軍確認清楚。

李宗孝強調,海巡署已完成筆錄,正在比對航跡圖;他說,案發當時,飛彈快艇使用海事收發機,但能見度受限,網路也不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