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行情失速? 美元大跌美股開低

川普健保改革受挫,美股週一開盤,三大指數大幅開低。(法新社)

川普健保改革受挫,美股週一開盤,三大指數大幅開低。(法新社)

2017/03/28 06:00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川普健保改革受挫,週一美元跌至四個月來的最低點,亞股全面走低,日經指數下跌一.四四%;美股週一開盤,三大指數大幅開低,道瓊工業指數跌逾一六○點。另美國財長努勤稱,稅改方案很快就會出爐。

健保改革挫敗 川普競選承諾遭質疑

路透報導指出,美國總統川普在健保改革法案上的挫敗,顯示他可能無力履行競選期間的承諾,也令人懷疑是否真能進行稅收改革和推動大幅度的基建支出。荷蘭合作國際銀行駐倫敦分析師佛里(Jane Foley)指出,目前市場正在確認,對川普行情的期待,是否過於樂觀。

美元指數創兩月新低 3大指數開低

週一美股開盤,道瓊工業指數、史坦普五○○指數及那斯達克指數分別跌○.八二%、○.八八%、○.九四%,分別報二○四二八.六三點、二三二三.三四點、五七七四.○九點。其中,銀行股跌幅最劇,摩根史坦利跌五.○九%、美國銀行跌三.三七%。

週一美元兌主要貨幣下跌,美元指數降至近兩個月來最低,紐約時間早盤,美元兌日圓盤中貶一%至一美元兌換一一○.一二日圓,是去年十一月中旬以來最弱;美元對歐元貶值○.三%至一.二五九○美元兌換一歐元。

亞洲股市方面,週一日經指數跌幅最大,下跌一.四四%,收在一八九八五.五九點,南韓綜合指數下跌○.六一%,收在二一五五.六六點,香港恆生指數跌○.六八%,收在二四一九三.七點;印度、新加坡、印尼股市跌幅也分別有○.六三%、○.五一%及○.四七%。

美國財長努勤在華盛頓參加活動時向媒體表示,川普政府稅改的提案已經接近完成,稅務的改革方案要比推進醫療改革來得容易;本月稍早時努勤也曾表示,川普政府將致力於在今年八月國會休會前,通過稅改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