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影案 立委促蔡正元清楚交代

中影文化城(資料照)

中影文化城(資料照)

2017/03/28 06:00

〔記者呂伊萱、林良昇、楊淳卉、黃欣柏、謝君臨/台北報導〕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與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在臉書隔空交火,扯出黨產中影出售案,蔡頻頻提到「有人賣黨產收不到錢」引發外界關注,也使中影案再受矚目。民進黨立委李俊俋、王定宇昨強調,社會對三中黨產案的疑問迄無解答,中影案事涉國家財產,呼籲蔡說明一切,交代清楚才是對社會的貢獻。

駁徐巧芯 蔡:「一肩挑起」責任

蔡正元前天對馬英九多所批判,而徐巧芯反擊時,直指蔡涉買賣黨產中影及掏空弊案被判賠一.七億元,重創黨形象。蔡回應,暗示中影案當時是「有人賣黨產收不到錢」,靠他才解決危機,更嗆說徐若再提中影「就會下地獄」。

徐昨凌晨再戰,稱歡迎蔡公布買賣中影的完整內情,蔡接著發文反擊,並詳述「有人收不到錢」時找他危機處理,但他發現中影遭掏空七.五億元,於是「一肩挑起」責任,法院卻判他是「五鬼搬運」敗訴。蔡說,他會這麼做,只因不希望「有人賣黨產收不到錢」及「中影被掏空七.五億元」兩件消息曝光,影響○八年國民黨選情。

蔡被判五鬼搬運 須賠一.七億元

蔡正元當年出任中影董事長,惹上主導臨時股東會減資案等多起官司,全案始於二○○六年間,時任中影董事長的蔡正元,與買家正崴集團董事長郭台強、中影前副董事長莊婉均等人爆發經營權糾紛,三人互提多起訴訟。郭台強後來接任中影董座也提民事訴訟,控蔡在同時擔任阿波羅投資公司與中影董事長期間,將阿波羅所保管的中影減資款信託給自己,後來減資案經法院判決無效卻未還錢。

最高法院認定蔡正元是以「左手交付右手」、「五鬼搬運」將利益輸送自己,前年一月判阿波羅返還中影五億八千多萬元,去年五月再判蔡須賠償中影一.七億餘元,兩案均定讞。

刑事部分,蔡正元另被控背信、詐欺、侵占、偽造文書等罪,其中大多已獲不起訴或無罪定讞。目前仍在訴訟中的是,蔡被控主導中影董事會,以增資再減資、自己認購的手法,形同免費取得中影股票一事,士林地檢署以背信罪起訴,士林地院今年一月判蔡無罪,全案上訴高等法院審理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