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年改群眾盤查記者 掐頸飆髒話

▲「台灣警消聯盟」等反年金改革團體,昨串聯發起「遍地開花」遊行抗爭活動,圖為前往行政院的抗議群眾數度和員警爆發推擠衝突。(記者廖振輝攝)

▲「台灣警消聯盟」等反年金改革團體,昨串聯發起「遍地開花」遊行抗爭活動,圖為前往行政院的抗議群眾數度和員警爆發推擠衝突。(記者廖振輝攝)

2017/03/30 06:00

女記者採訪也被辱罵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台灣警消聯盟昨號召退休警消走上街頭,抗議蔡政府推動年金改革,包括藍天行動聯盟與警消聯盟等成員昨到行政院前抗議,不但與警方發生推擠衝突,在場採訪的平面媒體記者更遭到抗議者要求「盤查」身分,數名抗議者並推擠記者、飆罵髒話,連平日採訪行政院的女記者在場採訪也被辱罵髒話,還遭嗆「滾出去!」

抗議群眾昨中午集結在行政院大門口,抨擊蔡政府砍年金不公不義,是「執政無能」、「鬥爭起家」,並高喊「蔡英文下台、林全下台、林萬億下台!」等口號,警方則嚴陣以待。

包圍要求出示記者證

現場有許多媒體前往採訪,此時突然一位在現場拍攝的女性,自稱是「公民記者」,反問在場多位記者「你們是在幫行政院做廣告、宣傳?」記者則反嗆︰「我們是來採訪抗議活動,憑什麼說記者在替行政院宣傳?」

一旁抗議群眾則圍過來,要求記者出示「記者證」,在場幾位記者婉拒,其中一位抗議者大喊「假記者,他X的!」,並用手掐住記者脖子,還用力推了對方一把,一旁的抗議者開始對記者飆髒話。

要求支持 才能採訪

另一位抗議者則說「如果你是來支持我們,你就來,如果是貶抑心態,請離開!」記者則說:「我們有採訪自由」、「我們沒有貶抑任何人」;對方則反嗆「我看你就是啦!」抗議人士並當場對記者蒐證、拍照。

抗議群眾之後與警方發生推擠衝突,民眾大力搖晃拒馬,還朝警方丟擲雞蛋,一名民眾攀爬拒馬時被割傷,手掌血流如注,行政院後來由政院副秘書長宋餘俠出面接受陳情書。

抗議群眾之後轉至立法院,傍晚又回到行政院,與警方爆發嚴重推擠,其中一位男子一度爬上拒馬,要闖入政院,但遭蛇籠擋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