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檢聲押朴槿惠 調查報告12萬頁

南韓前總統朴槿惠(中)為免被逮捕,卅日親自前往首爾法院答辯,大批媒體守候多時,她表情嚴肅且不發一語。(法新社)

南韓前總統朴槿惠(中)為免被逮捕,卅日親自前往首爾法院答辯,大批媒體守候多時,她表情嚴肅且不發一語。(法新社)

2017/03/31 06:00

法院漏夜審理 朴臉色蒼白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涉嫌收賄遭彈劾去職的南韓前總統朴槿惠,卅日上午以犯罪嫌疑人身分前往首爾中央地方法院接受逮捕必要性審查,成為該制度在一九九七年建立以來,第一位受審的前國家元首。朴槿惠抵法院時表情嚴肅且臉色蒼白,對記者提問不發一語。閉門審理至晚間七點十分左右,包括一小時休息時間在內,長約九小時,是否同意檢方聲請逮捕朴槿惠令狀,法院漏夜審理。

關於檢方在調查醜聞期間,有無逮捕朴槿惠必要性的審理結束後,朴槿惠被帶至檢方辦公室,等待法官裁決。卅日開庭前,檢方為說服院方,提出達十二萬頁的調查報告佐證,庭訊期間朴槿惠曾休息一小時午餐,吃的是隨扈準備的便當。若法官同意檢方聲請,她將被移送至其閨密崔順實與本案其他嫌犯在押的南首爾看守所。

朴槿惠之前身為總統,享有免於起訴的特權。一旦她遭逮捕,檢方在正式起訴她前,最長可羈押廿天,由於具前總統身分,被分配的舍房將比一般六.五六平方公尺的舍房大,而包括南韓財閥「三星」副會長李在鎔在內的本案被告,皆被羈押在多人同住的一般舍房。幾位前檢察官與監所人員認為,為讓她與其他收容人隔離,以確保其人身安全,她很可能會待在看守所內一棟偏僻建築物的獨居房裡,其他待遇則一視同仁,早上約六點半起床,約九點就寢,只能收看法務部核准的預錄電視節目。

朴槿惠卅日上午約十點十分離開首爾江南區私宅,數以百計揮舞南韓國旗「太極旗」的死忠支持者向她問好,其中近卅人躺在人行道上喊著「死也要捍衛我們的總統」。當天稍早,據稱四年多未見面的胞弟朴志晚,到她私宅探視,《韓聯社》報導,姊弟兩人泣淚相聚,還有保守派「自由韓國黨」(LPK)黨魁崔炅煥和趙元真等七位親朴派國會議員在私宅外等候。

13項罪若成立 最重無期刑

廿九日約八十二位國會議員(大多隸屬LPK)連署請法院駁回逮捕令狀,他們稱,由於朴槿惠形同被軟禁在私宅,故她既不可能湮滅證據,也沒必要逮捕。若她涉嫌的十三項罪名均成立,恐被處以無期徒刑或逾十年刑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