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陽花無罪 》林飛帆:有助台灣下一輪民主改革

太陽花學運相關案件進度表

太陽花學運相關案件進度表

2017/04/01 06:00

〔記者溫于德、李欣芳/台北報導〕太陽花學運攻佔立院行動導致廿二人遭起訴,台北地院昨判決無罪,認定其有行使「公民不服從」的正當理由,學運領袖林飛帆、陳為廷與黃國昌等人在法院外對判決發表看法,林飛帆認為,此判決是替「台灣下一輪民主改革,所做的很重要的司法準備」。陳則感謝法官願意為下個世代的年輕人留下進步的判決。

陳為廷讚法官留下進步判決

林飛帆表示,感受到許多希冀台灣司法能夠向前、與時俱進與符合人民期待的司法運動改革者參與後,已看到司法改變的進行式;但學運已滿三年,「運動過後,台灣民主到底進步了多少?」盼政府更重視並做到「立法改革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或「召開公民憲政會議解決台灣憲政制度的缺陷」。

林飛帆表示,台灣接下來將面對半年後中共即將舉行的「十九大」,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可望順利連任、並鞏固領導地位,台灣不免被迫面臨談判壓力、也要面對國際社會各種動盪局勢,一旦順利推動監督條例的立法,便能建立防衛機制,也能達到一定效果。

陳為廷則說,曾在本案審理時要求法官反思,廿年後的年輕人若看到今天判決是有罪,且是沿用美麗島大審的罪名來重新對三一八的被告定罪,將作何感想?很高興法院做出無罪推定,顯示法官願意為下一代年輕人留下進步的判決。

林飛帆、陳為廷也為下月十日將宣判的「三二三佔領行政院」與在一審被判有罪、目前上訴二審中的「四一一路過中正一警分局」發聲,呼籲法官應在一審判無罪、二審則要為被告平反。

黃國昌稱判決具有憲政高度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也簡短表示,三一八佔領運動,起初就是以「當台灣的民主憲政遭遇到危機時舉辦的活動」作為定位,此次判決結果,是台灣司法史上,從憲政高度思考公民不服從的行動意義與效果的結果;蔡丁貴則是感謝所有參與行動的民眾。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尊重司法判決,但是毫無疑問,三一八的太陽花學運,不僅是台灣民主進一步深化的里程碑,這個運動也提醒我們,人民才是國家的主人,而離開自由民主與國人福祉的確保,任何政權都將失去存在的正當性,這是這項運動最重要的意義。

太陽花學運大事紀

太陽花學運大事紀

太陽花學運「318攻佔立法院」案,台北地院31日宣判學運領袖林飛帆等22人無罪。(記者簡榮豐攝)

太陽花學運「318攻佔立法院」案,台北地院31日宣判學運領袖林飛帆等22人無罪。(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