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穿了30年 警察制服要改了

警察新制服示意圖

警察新制服示意圖

2017/04/06 06:00

警署組委員會研議

〔記者邱俊福、吳仁捷/台北報導〕七萬警察大軍準備換帥氣的戰警新制服囉!

目前制服警察穿的藏青色制服,已有三十年未更換,且已不合時效,警政署因應立法院通過「警察服制條例修正案」,已成立專案委員會研議新制服,並著手透過臉書、網路廣徵意見,警政署長陳國恩昨表示,希望屬於台灣警察新制服的設計樣式,今年度就可出爐,明年就爭取預算發包製作更新。

不少員警在警政署「NPA署長室」臉書粉絲專頁留言,強烈建議以深藍色為底,基層警員應該配發六吋戰鬥靴,內邊附拉鍊方便穿著保護安全,讓警察制服有專業性、戰鬥性與代表公權力的感覺。

廣邀基層參與討論

現行警察制服,第一線警察常覺得西裝褲不適合外勤,若有逮捕人犯的激烈動作,褲子就被磨破或裂開,且制服不排汗、不透氣,流汗後常會黏住身體,且皮鞋機動性不夠,不適合動態的執勤任務,執勤靈活度受限極大,年輕的員警們更覺得,「現有制服不夠酷帥,無法展現威嚴」。

警察制服七十六年在顏色、樣式等進行大翻修後,三十年來未曾翻新,立法院去年三讀通過「警察服制條例修正案」,往後警察制服樣式及應配戴標識的變更,由內政部訂定即可,因此警政署日前已召集專家學者、警察機關主官及基層代表五十二人,組成委員會展開新制服研議。

盼兼顧美觀及實用

警政署「NPA署長室」臉書粉絲專頁隨後貼文「想過我們每天貼身的警服,能更彈性、更貼近警察的工作需求嗎? 」宣布將召開警察制服研修會議,邀請第一線的警察共同參與新制服的設計討論,讓制服更能符合同仁執勤所需、兼顧美觀及實用取向,讓警察穿出制服的驕傲。

明年爭取預算更新

警政署上週五召開首次制服研修委員會議,臉書專頁短短三天湧入近二十萬人次點閱,基層員警踴躍參與,表達自己想要的制服,警政署上月三十日開始,為期一個月廣徵各方意見,將在綜合各方及專家意見訂出樣式後,進行全國票選。

徵求意見的管道,除在「NPA署長室」留言,也由各地警察機關選出的「通訊聯絡員」負責蒐集機關內建議,基層警察可藉此反映意見,或自行填寫網路意見表「制服專案GOOGLE表單」提供看法。

臉書社群《野生警察制服裝備改革委員會》則表示,新制服設計應回歸第一線員警穿著、使用需求,充分參考世界各國警服、借鏡他國,並依照台灣的條件來設計。

現行警察制服已有三十年未更新,警政署將廣徵基層意見設計新制服;圖為警署走秀展示歷代警察制服。(資料照)

現行警察制服已有三十年未更新,警政署將廣徵基層意見設計新制服;圖為警署走秀展示歷代警察制服。(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