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胞證突遭註銷 救夫計畫受阻 李明哲妻:中國真如綁匪集團

李明哲太太李凈瑜(中)的台胞證遭中國註銷,原本預計昨日下午搭機前往北京,行程被迫取消,李妻在機場舉行記者會表示,中國如此強大的國家,透過如此不堪入目的小動作阻撓,她只能無語問蒼天。(美聯社)

李明哲太太李凈瑜(中)的台胞證遭中國註銷,原本預計昨日下午搭機前往北京,行程被迫取消,李妻在機場舉行記者會表示,中國如此強大的國家,透過如此不堪入目的小動作阻撓,她只能無語問蒼天。(美聯社)

2017/04/11 06:00

〔記者邱燕玲、呂伊萱、姚介修、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台灣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遭中國以「涉嫌危害國安」為由逮捕,「被失蹤」已廿四天,李妻李凈瑜原定昨搭機赴北京救援夫婿,但遭中方以註銷台胞證的方式阻撓,未能成行。李凈瑜昨晚發表公開信痛訴,中國政府果真像掮客所說的綁匪集團一樣,而我國海、陸兩會及國安單位在對岸眼中竟連一個掮客的份量都不如。如果她繞過政府去接受一個掮客的條件,「我就是出賣了台灣的尊嚴」。

接受掮客條件 就出賣了台灣尊嚴

李明哲上月十九日入境中國後隨即失蹤,後證實是以「涉嫌危害國安」為由遭到逮捕,中國迄今未交代他人在何處、涉犯情節等細節。李凈瑜原計畫搭乘昨下午的班機,直飛北京拜訪國台辦等單位,查知先生的下落並營救他。但中國方面昨早註銷她的台胞證,航空公司也以此拒絕她登機。

李凈瑜在機場表示震驚、難過,她一個弱女子前往探視丈夫,中國政府要用這麼強大的力量來阻止她,有需要嗎?沒有想到她就是基於人道的訴求去探望夫婿,沒想到也會遭遇中國的阻撓,她感到非常訝異。

被迫取消行程的李凈瑜隨後在出境大廳召開記者會表示,中國方面阻止她的動機、目的、企圖之所在,向外界證實中國方面在逮捕李明哲背後所存在的政治陰謀,做為如此強大的國家,透過如此不堪入目的小動作,她只能無語問蒼天。

李凈瑜說,她的訴求態度很清楚,只是一個人道的請求,但是大陸政府卻用一個藐視人道的管道告訴她,並且行恫嚇之實,讓她非常訝異。

會繼續戰鬥下去 絕不向強權哀求

李凈瑜接著在昨晚發表「給台灣人民的一封信」,李強調,她會再站起來,絕不向強權哀求,就像她曾在台灣歷史中見識過的先賢先烈那樣,她必須戰鬥下去,她不會讓先生為獲得自由而失去尊嚴,像狗一樣活未來的一生。中國再強大,也只能剝奪我們的生命與自由,但絕對粉碎不了我們的尊嚴。「只求苟活想要羞辱我們的人,請你們免了吧!」

李凈瑜赴中救夫行程受阻一事,引發國際高度關注,包括法新社、美聯社等國際媒體均對李案有相關報導。

李明哲妻子李凈瑜

給台灣人民的一封信

李明哲被逮捕到今天已經23天了,縱然我強忍悲痛,縱然有這麼多人權團體和NGO朋友來協助我,縱然我已經對中國惡劣的法治狀況做了最壞的心理準備,縱然我對被拒絕登機和被拒絕入境北京已經做了沙盤演練,但是,今天早上在機場遇到中國這樣赤裸裸不堪入目的小手段,我確實崩潰了。

不只因為中國政府果真像掮客所說的綁匪集團一樣,也因為我國海陸兩會及國安單位在對岸的眼中竟然連一個掮客的份量都不如。如果我繞過政府去接受一個掮客的條件,我就是出賣了台灣的尊嚴。

我承認,我虛脫了。

我的先生李明哲在被失蹤狀態中,我的母親剛剛完成乳癌割除手術正在休養中,我的公公婆婆已經年邁也在驚慌中。我承認我真的非常孤單,非常孤立,非常孱弱。

請外界給我一兩天的休息時間,恢復體力。

我向各位報告,我會再站起來,絕不跟強權哀求,就像我曾經在台灣歷史中見識過的先賢先烈那樣,我必須戰鬥下去,我不會讓我先生為獲得自由而失去尊嚴,像狗一樣活未來的一生。中國再強大,也只能剝奪我們的生命與自由,但絕對粉碎不了我們的尊嚴。

只求苟活想要羞辱我們的人,請你們免了吧!

李明哲妻 李凈瑜 201704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