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盡力讓李明哲早日平安回國

蔡英文總統昨天主持民進黨中常會時,首度親自回應李明哲案,強調政府會盡力讓他早日平安回國。
(記者王藝菘攝)

蔡英文總統昨天主持民進黨中常會時,首度親自回應李明哲案,強調政府會盡力讓他早日平安回國。 (記者王藝菘攝)

2017/04/13 06:00

〔記者蘇芳禾、李欣芳/台北報導〕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被中國關押,引發國人及國際關注,蔡英文總統昨首度親自表達對李案看法。據轉述,身兼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昨在中常會中表示,李明哲的事情發生後,政府偕同家屬全力營救,政府的責任就是維護國家尊嚴,並確保國人的人身安全及權益的維護,會盡力讓李早日平安回國。

民進黨發言人吳沛憶轉述,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昨在中常會說明政府自事發後相關作為,蔡總統聽取報告後做上述表示。

此外,行政院長林全也緊盯政府相關營救行動,林全昨在台東答覆媒體時表示,相關單位每一、兩天都會向他提報政府所了解的進度。政府很關心,並認為應有辦法把事件處理得更圓滿,包括我們所提的幾個疑問,更希望能更人道的處理問題,未來會繼續溝通,盼能妥善處理。

林全籲中國回應我訴求

相關官員說,包括李明哲關押地點、確切罪嫌、是否讓家屬人道探視,中方迄無明確回應,這正是林全所提出的幾個疑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