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要求政府透過國際管道救人

李凈瑜發表聲明痛斥,李明哲案就是「由共產黨抓人,國民黨人在台灣圍事」。(資料照)

李凈瑜發表聲明痛斥,李明哲案就是「由共產黨抓人,國民黨人在台灣圍事」。(資料照)

2017/04/13 06:0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遭中國關押,至今已廿六天。朝野立委昨在立法院外交委員會關切本案,認為政府目前的做法只會讓中國有恃無恐,呼籲政府不應切割人權議題和其他議題,應有政府積極作為,更需有反制中國的對策,顯示國家保護人民的決心。委員會並通過決議,要求外交部等相關部門,透過國際友我政界及國際非政府組織的協助,盡全力營救李明哲。

需有反制中國對策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質詢時痛批,中生周泓旭涉共諜案,台灣在羈押當日就通報中國,也同意協助家屬探視,但中國現在根本不遵照兩岸協議、提供訊息,「根本是流氓」。如果中國仍不提供訊息,政府有無準備反制中國的措施?陸委會副主委林正義答覆說,政府將持續以各式各樣的方式努力,當然有最壞的準備。

針對外交部先前表示李案主政機關是陸委會,王定宇抨擊,國民都被莫名拘禁了,「不要再被行政框架限制」,並詢問外交部有無試圖透過外館,尋求國際聲援與協助?外交部北美司副司長徐佑典坦言「沒有」,王怒批「真是不應該!」政府為了國民存在,若連保護國民都做不到,要政府有何用?

國民黨立委許毓仁問及李明哲人在何處與會被關押多久?林正義僅說,不同資料來源指出李明哲人在廣東,但還是希望國台辦透過管道與我溝通,情資來源則無法公開。許毓仁則批陸委會辦案就像「瞎子摸象」,也質疑其召開國際記者會的效果,同時也關切外交部有無透過國際管道發聲。

王定宇、吳焜裕與呂孫綾等民進黨立委最後並進行提案,指「李明哲案」引發國際社會關注,要求外交部及政府有關部門,應積極透過美歐友我政界、國會議員及國外NGO組織等管道,「就一切必要管道全力營救李明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