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將核試 美媒︰美擬先發制人

美軍坦克十四日在靠近南北韓邊界的坡州市進行軍事演習。(美聯社)

美軍坦克十四日在靠近南北韓邊界的坡州市進行軍事演習。(美聯社)

2017/04/15 06:00

中俄呼籲雙方自制

〔編譯張沛元/綜合十三日外電報導〕在北韓最快可能於週末再度進行核子試爆的陰影下,美國總統川普十三日以強硬口吻表示,北韓是一個將會「被處理」的麻煩,白宮方面也證實正在評估因應北韓核試的軍事選項,美媒更稱華府會對北韓採取先發制人的攻擊;平壤當局怒嗆絕不坐以待斃,軍方則放話要「無情摧毀」美國。中國與俄羅斯則呼籲華府與平壤自制與停止相互挑釁。

川普十三日在白宮被媒體問到、美國當天稍早對阿富汗的「伊斯蘭國」(IS)成員發動空襲是否是對北韓發出警告時說:「北韓是一個麻煩,會予以解決」;同日,川普發推文對中國能妥善處理北韓深具信心,但也說「要是他們(中國)做不到,美國及其盟邦會做到」;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新聞當天則引述匿名情報官員的話獨家報導,美國已準備好以傳統武器對北韓發動先發制人的攻擊。

儘管NBC的先發制人報導言之鑿鑿,但福斯新聞引述多名美國國防部匿名官員的話反駁說,NBC的報導內容「錯得離譜」。華爾街日報也報導,儘管美國官方在檯面上都強調正在評估軍事回應北韓挑釁,但私底下川普政府官員都淡化動武的可能性,包括攔截北韓飛彈,畢竟此舉恐導致東北亞緊張情勢升高,中國反應也是華府考慮是否進行軍事攔截的原因。

平壤嗆絕不坐以待斃

北韓副外長韓成烈十四日接受美聯社專訪時反嗆,北韓何時核試平壤高層說了算,只要高層認為時機成熟,北韓隨時都能進行核試;美國若對北韓發動先發制人的攻擊,「我們一定奉陪」,不會坐以待斃。韓成烈還指責川普在推特上發表「攻擊性」文章,相較於過去的歐巴馬政府,川普主政下的華府變得更凶惡與具有攻擊性。北韓總參謀部則放話,幾分鐘之內就可將駐韓美軍基地化為焦土。俄羅斯十四日呼籲各方自制,中國外長王毅說,戰爭沒有贏家,希望美國與北韓停止互相挑釁,避免事態發展到不可逆轉的地步。

中國航空17日停飛平壤航線

美媒「北緯三十八度」分析衛星照片後研判,北韓咸鏡北道吉州郡豐溪里核子試驗場已「準備就緒」,最快可能在十五日北韓前領導人金日成(現任領導人金正恩祖父)冥誕「太陽節」前後核試。北韓曾警告「大事」將近,美方研判這暗示最快在本週末核試。在此同時,除了北韓高麗航空外,唯一飛航北韓的中國國際航空公司,將於十七日起暫停往返北京與平壤航線;這組當天往返北京平壤的航班為每週一三五飛行,十四日的返航班機已於當日晚間六時(同台灣時間)過後降落北京。

根據韓聯社報導,平壤市區已為太陽節大閱兵實施交通管制,南韓軍方預測,此次閱兵規模恐為史上之最。

圖為北韓中央通信社十四日發布的一張拍攝日期不詳的照片,顯示金正恩視察部隊時受到官兵熱情歡迎。(美聯社)

圖為北韓中央通信社十四日發布的一張拍攝日期不詳的照片,顯示金正恩視察部隊時受到官兵熱情歡迎。(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