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廣音樂網、寶島網 今天零時謝幕

中廣昨晚發布快訊與聲明,宣布音樂網與寶島網自今天零點起停播,音樂網DJ在播音室向聽眾道別。(記者潘少棠攝)

中廣昨晚發布快訊與聲明,宣布音樂網與寶島網自今天零點起停播,音樂網DJ在播音室向聽眾道別。(記者潘少棠攝)

2017/04/15 06:00

〔記者曾德蓉、陽昕翰、陳炳宏/台北報導〕「中廣音樂網(FM96.3MHz)」與「中廣寶島網(FM105.9MHz)」昨晚在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派專人送達停播公文後,正式熄燈,結束卅年的廣播。

NCC公文送達 中廣決停播

NCC主委詹婷怡昨天下午四點多簽發停播公文 ,交付同仁於晚間六點十五分專程送達中廣。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看到公文上註明文到即生效,隨即做出停播決定,晚間八點發出「被迫」停播的新聞快訊與聲明,並向聽眾致謝及致歉,兩頻道的整點新聞時段、廣告破口都插播停播聲明,凌晨零點整,有卅年歷史的兩台就此消音。

NCC去年即已做出中廣的換照與廢照處分,要求中廣應該儘快宣導、規劃後續事宜,並給予三個月時間,以便中廣依照勞基法規定保障員工權益,也要告知閱聽大眾節目異動。

中廣一度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訴願聲請停止執行,延宕了停播時程,但因中廣訴願最終都告敗訴,NCC四月十二日收到行政院訴願委員會的駁回決定書,十四日就發出停播公文。

DJ群趕回爆哭 向聽眾道別

中廣DJ群是在晚間六點半透過LINE群組得知消息,陸續趕回電台,晚間十點起輪番在《i-happy》LIVE節目中集體爆哭,向聽眾道別。DJ琦琦表示:「離別是為了再一次相見,希望可以跟大家再相會。」

該時段DJ端端見證音樂網走入歷史,覺得有點茫然:「其實,我們已經知道一陣子了,最近每天都當成最後一集在做。」

DJ Rose則說,電台在四月初就預告大家「隨時會停播」,所以同仁每天都提心吊膽工作,她還說,NCC挑四月十四日停播,就是要中廣去死一死啦。

DJ左光平表示:「尊重主管機關的決議,但有種不知道做錯什麼事,卻要受懲罰的感覺。」其實三月廿七日,流行網臉書就已公布新節目名單,音樂網多位DJ都已無縫接軌至流行網。

中廣原有頻道,依法分別核配給客委會、原民會籌備中的客家廣播電台與原民廣播電台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