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對北韓策略「最大施壓但接觸」

川普(美聯社檔案照)

川普(美聯社檔案照)

2017/04/16 06:00

金正恩迄今不買帳

〔編譯魏國金/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官員十四日向美聯社透露,在兩個月的檢討後,川普政府確定其北韓策略是「最大施壓但接觸」。不過,迄今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對施壓不買帳,英國衛報指出,若川普的策略失效,將陷入與前朝歐巴馬一樣的兩難局面,不過,這或許將促成各方重回談判桌。

借助中國向平壤增加壓力

美國官員表示,川普的策士就如何讓北韓棄核計畫進行評估,其中包括軍事選項、企圖推翻金正恩政權等,最後拍板確定一個與前朝相關策略有一致性的政策。官員說,政府當前的重點是在中國的協助下,增強對平壤的壓力。該政策將在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升高之際實施,他們強調,目前與北韓不會進行接觸,現在將聚焦施壓。

官員指出,接觸的目標將是北韓非核化,而非促成武器管制協議或裁減北韓核武,因為這將意味美國承認北韓是核子強權。他們希望中國與俄國同意,一旦北韓再度進行核試爆,將對北韓施以更嚴厲的制裁。

衛報指出,對於北韓問題,武力恫嚇尤其危險。川普近期對敘利亞發動飛彈攻擊,並在阿富汗投擲「炸彈之母」,這兩件事的後果或可得到控制,然而,對北韓發動襲擊恐怕引發連鎖反應,歐巴馬時代的軍事專家認定,平壤最可能的反制行動就是以大量部署於南北韓非軍事區外的火砲,摧毀南韓首都首爾。

美國與北韓一直維持相互嚇阻的態勢,該局勢阻止了重大新衝突的爆發,不過卻無法遏阻平壤以其核武計畫,穩定的朝有實力直接威脅美國的方向進展。

川普似乎希望透過對朝鮮半島局勢引入一些不可預測性,迫使中國政府對平壤真正施壓,部份跡象顯示,這可能有用,因為中國官媒指出,北京當局可能嚴格限制對北韓的石油輸出,而石油是北韓的生命線。

報導指出,然而若該計畫失效,加上金正恩向來無視國際施壓的傾向,川普將如同歐巴馬一樣,陷入進退兩難的局面,不過,這也可能促使各方願意朝回到談判桌邁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