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改大戰 國民黨拖字訣 民進黨籲理性

為因應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的「夜宿圍城」行動,警方昨在總統府、立法院等政要機關周邊架設拒馬。(記者劉信德攝)

為因應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的「夜宿圍城」行動,警方昨在總統府、立法院等政要機關周邊架設拒馬。(記者劉信德攝)

2017/04/19 06:00

〔記者楊淳卉、呂伊萱、鍾麗華/台北報導〕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排審攸關年金改革的「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草案」,面對反年改派場外抗爭及國民黨團「先公聽再審查」的拖延修法訴求,民進黨團昨進行沙盤推演,黨團總召柯建銘呼籲,和平理性是民進黨的最大原則,不會挑釁,盼依照審查程序進行,民進黨也不會隨國民黨起舞。

由於「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草案」是年改法案的第一案,行政立法政策協調會報已決定,盼此案在本週立院委員會初審過關。總統府昨強調,年金改革的成功,國人高度期待,朝野各政黨都有責任支持,並確保改革成功。

國民黨團則對年改提出「先公聽再審查」的訴求,黨團總召廖國棟說,今將提案要求至少開兩場公聽會,國民黨立委也會登記程序發言,強調「要照程序來」,提出公聽會訴求「絕非拖延戰術」。

由於年改已召開廿場公聽會、四場分區座談會議及年改國是會議,柯建銘批評,國民黨在重要政策上與民意對抗,已變成「李來希黨」,整個黨「八百壯士化」;對於法案審查進度,柯建銘表示,只期待今天好好開會,依照程序進行,至於走到什麼地步,「光是唸版本就要唸兩個鐘頭」,盼能進入實質審查,民進黨也會誠懇面對,不會搞換會議室這套。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強調,年改絕非鬥爭或修理特定行業,軍公教也可提出對應版本討論,不要受到少數「豬隊友」煽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