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魁選舉 47萬黨員冒出72萬連署

國民黨主席六候選人連署份數表

國民黨主席六候選人連署份數表

2017/04/19 06:00

數字是合格黨員的1.5倍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選舉候選人登記作業昨日截止,共有六人完成登記,總計繳出七十二萬一千五百八十一份黨員連署書,這個數字竟遠比具有黨權的合格黨員人數約四十七萬八千人,足足多出二十四萬餘人,也是有效黨員人數的一.五倍,顯示參選人灌水或黨員重複情況嚴重。黨內臆測,如果未來黨中央的連署審核要「玩真的」,能夠真正跨越連署門檻的候選人恐怕寥寥可數。

韓國瑜要求黨中央說明

繳出連署書最多的是參選人吳敦義,達廿二萬一八九一份,洪秀柱繳出十二萬八八八八份,排第二,郝龍斌、詹啟賢及潘維剛也都端出六位數連署書。「只」繳出五萬多份連署書的韓國瑜,昨要求黨中央應對連署「怪象」給外界一個交代與說明,並語帶諷刺提醒五位競爭對手要「潔身自愛」,回到說真話、做真事的軸線。但其他五人都強調自己是實實在在連署的結果。

面對數字兜不攏的問題,國民黨組發會的解釋是,可能有很多黨員重複連署,及不具有黨權的黨員也參與連署所致,但國民黨中央未來並不打算對外說明具體數字,將只會在扣除連署資料不完備,並經電腦剔除重複連署、無效連署(不具合格黨權的黨證字號)之後,各參選人有效連署份數如果超過連署門檻一萬三千三百二十二份,就直接公布合格候選人名單,不會對外交代六位參選人的真實連署狀況,並公布各參選人的合格連署份數。

請假參選中的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昨登記後受訪時表示,連署制度的精神是對的、好的,但目前的方式既浪費人力也浪費時間,必須改正,她主張可採取電子化連署模式,並說這是未來應該要走的方向。

郝龍斌:凸顯連署問題

參選人郝龍斌陣營則說,七十二萬份連署書的真實性及未來合格率會有多少,大家都可以想像,這個誇張的數字只是再次凸顯連署制度的問題,而這個連署份數與未來真實的得票數,也必然會產生嚴重脫節,郝若當選,將推動廢除連署制度;另一參選人詹啟賢也提出同樣主張。

國民黨將於廿一日完成黨主席候選人資格審查與號次抽籤,並公布候選人名單,五二○投票,如果無人過半,將由前兩名候選人進入第二輪競選階段,於六月四日投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