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花冠遭推擠:我的雙峰幾乎垮掉

立法院19日審查年金改革法案,民眾前往抗議,並與警方推擠。嘉義縣長張花冠直說「我的雙峰幾乎垮掉了」。(記者方賓照攝)

立法院19日審查年金改革法案,民眾前往抗議,並與警方推擠。嘉義縣長張花冠直說「我的雙峰幾乎垮掉了」。(記者方賓照攝)

2017/04/20 06:00

〔記者彭琬馨、楊淳卉、沈佩瑤、李容萍/綜合報導〕立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昨審查年金改革法案,場外發生反年改人士施暴事件,連出席立院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公聽會的縣市首長都遭殃!包括台北市長柯文哲被毆打,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被推擠而撞上鐵絲網受傷,嘉義縣長張花冠在激烈推擠後好不容易進入立院,直說「我的雙峰幾乎垮掉了!」彰化縣長魏明谷說,他的腳被踹很多下。

柯文哲:被趁機揍了幾拳

柯文哲在警方戒護下、穿過層層拒馬進入立院,不過柯文哲受訪時稱自己「被趁機揍了幾拳」,他還說,台灣是民主國家,應該建立理性辯論空間,但不是用這種方式進行;柯文哲稍晚表示,年金改革真正問題「不是今天要討論,而是廿年前要討論」,很多政治人物碰到問題,過去選擇不解決、不面對,只擔心民調與選舉,拖到今天就演變成這樣的結果。

林欽榮在推擠中被民眾推去撞鐵絲網,手部因此受傷流血,北市府說,林副市長左手手指有些微割傷,不影響辦公。

張花冠則是一到立法院外就遭抗議民眾團團包圍,雖然身旁員警解釋張是要來出席公聽會、而非審查法案,抗議民眾仍高喊「民進黨的都一樣不給進!」最後張花冠在警方戒護下進入立法院,但過程數度引發推擠、肢體衝突;後來張花冠忍不住在公聽會上抱怨「我的雙峰幾乎垮掉了!」

魏明谷「被踹很多下」

彰化縣長魏明谷也說,他到立法院被民眾包圍,腳被踹了很多下,衣服也被拉扯,整套衣服被淋濕。彰化縣政府新聞處長林德宇在推擠過後,西裝也被撕爛。

桃園市長鄭文燦原本想避開抗議人群,卻仍遭民眾不斷追罵,被寶特瓶丟頭、衝撞,最後只能快跑進入立法院,他事後呼籲「凡事要理性!」

反年改民眾看到銓敘部長周弘憲要到立院,先是撞了他一下,周弘憲隨即掉頭走人,但對方緊追在後,再出手撞人,逼得周弘憲快跑,沒想到另一邊又有民眾追上來,猛力一撞,直到他從另一邊進入立院才罷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