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抗失控 盤查媒體證件、砸採訪車

警方逮捕砸毀三立SNG車的嫌犯。(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逮捕砸毀三立SNG車的嫌犯。(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7/04/20 06:00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立院昨審查年金改革法案,媒體前往採訪竟被反年改人士「盤查」,要求出示證件,或堵住立院出入口不給進,甚至多名記者在工作時遭到包圍、攻擊,還有SNG車車窗被砸破,嚴重影響、損害媒體採訪自由。

在緊鄰立院的濟南路上,一位民視記者現場連線前與公司確認有立委被打畫面,一旁反年改人士聽到「被打」二字,立即質疑他「是被擋還被打?」記者說明是「被打」,群眾不滿立刻群起包圍辱罵他,還阻擋鏡頭拍攝,記者則說,「畫面如果播出來是被打你怎麼辦?」「我是照畫面事實講話」,但群眾仍將他團團包圍指責,記者也不滿回說「為什麼要這樣攻擊我!」記者被圍近五分鐘,場面驚險,最後警方出面才化解。另有三立電視台記者要進入立院採訪時,被陳抗民眾擋在外面,竟被嗆「你不要在三立上班」、「你是記者還是太妹!」

還有多名記者被群眾詢問身分而不應答,竟遭到抗議民眾大罵,並阻止記者拍攝,甚至搶奪記者證與相機,還推擠電視台攝影師,作勢阻止錄影。

另有多名記者被要求出示證件,記者不滿反問「你又不是警察,為什麼要給你看證件!」反年改人士不滿反嗆「你說什麼!」甚至還向記者丟擲保特瓶,行徑離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