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絕不放任暴力拖延改革

立院外發生反年金改革群眾施暴事件,蔡英文總統昨強調,對於以暴力方式阻止立法院開會的脫序行為,警方一定會嚴辦。(記者方賓照攝)

立院外發生反年金改革群眾施暴事件,蔡英文總統昨強調,對於以暴力方式阻止立法院開會的脫序行為,警方一定會嚴辦。(記者方賓照攝)

2017/04/20 06:00

〔記者鍾麗華、李欣芳/台北報導〕立法院昨初審年改法案,場外群眾施暴,追打立委與官員,蔡英文總統昨特地發表談話強調,「絕對不能放任以暴力來拖延改革的腳步」,對於以暴力方式阻止立委、官員及相關人員進入立法院開會的脫序行為,警方一定會嚴辦。

脫序施暴 警方一定會嚴辦

身兼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原要在民進黨中常會前發表談話,後來改至總統府新聞中心舉行。據了解,是因為昨天上午發生脫序的群眾施暴事件,蔡英文認為應以「國家元首」身分,向國人說明年改重要性,避免模糊改革焦點。

蔡英文表示,年改方案已經過社會充分討論,現在就是改革最後關頭,她要以總統的身分向軍公教說聲謝謝,各位的體諒換取年改空間,也讓年輕軍公教看到未來希望。她也相信,絕大多數軍公教能了解年金制度必須可長可久,理性看待年改的必要性。

蔡總統強調,過去的執政者不分藍綠,都知道問題在哪裡,也都努力過,但始終沒有徹底的改革。「如今這個責任在我們的肩膀上,必須共同扛下來,全力以赴,完成這一個任務,改革必須成功!」

搶救年金 從破產邊緣拉回來

總統也向受到交通管制影響的國人說抱歉,她強調,「沒有人喜歡蛇籠和拒馬,但是要拜託大家忍耐一下,這些不方便,是為了讓年改法案順利地進入審查程序。」

蔡總統也請抗議人士保持冷靜和理性,她說,我們尊重所有不同的意見,也透過各種討論,將許多意見納入改革方案中,「但非理性的行為,不會得到社會認同;刻意製造衝突,更無法阻擋改革的決心。」

總統指出,年改國是會議前,陳建仁副總統畫的那張圖,上面有幾個字,就是「懸崖勒馬、搶救年金危機」。年金改革不是針對誰,也不是為了污名化誰,年金改革就像懸崖勒馬,當務之急,就是把年金從破產邊緣拉回來。「下一代能否擁有一個永續、公平的年金制度,就看我們這一代人是否展現足夠的勇氣和遠見。」

行政院也表示遺憾並譴責暴力,希望民眾理性表達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