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劉世芳:反年改施暴時 警還在喊學長、學長

反年改團體週三在立法院外對多位官員、立委施暴,朝野立委昨砲轟警方未當場排除暴徒,放任堵人、打人,警政署應徹底檢討。(資料照)

反年改團體週三在立法院外對多位官員、立委施暴,朝野立委昨砲轟警方未當場排除暴徒,放任堵人、打人,警政署應徹底檢討。(資料照)

2017/04/21 06:00

〔記者陳鈺馥、施曉光、楊淳卉/台北報導〕反年改團體週三在立法院外對多位官員、立委施暴,朝野立委昨砲轟警方未當場排除暴徒,放任堵人、打人,警政署應徹底檢討。

陳其邁批 警署態度就是讓他們被打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痛批,從首長、立委不斷被追打,警方卻只在一旁蒐證來看,警政署態度擺明「就是讓他們被打」,這群人挑明對「個人」施暴,已不是單純集會遊行,對於暴力現行犯,應當場逮捕。

被潑水、毆打的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說,這群施暴者都經過訓練,顯然有掌握警方部署情資,攻擊模式不是隨機,還有陣式及分組圍堵,目的在於威嚇立委,當天動線宛如「設局」讓人走入,「有種早被鎖定的感覺!」

徐永明:若再發生 陳國恩下台負責

徐永明批評,警方部署了一堆拒馬,結果造成反效果,讓大家在固定地點入口被攻擊,他被打時,身旁雖有警察,人數也不少於群眾,卻不見反制作為,未來若再發生,警政署長陳國恩應下台負責。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指出,警政署事先應告知首長隨扈,可能有暴力攻擊發生,而不是看見民眾施暴,還在那稱呼「學長、學長」,第一線就應排除阻擋者,有暴力前科的人事先列管,「警政署情蒐工作明顯不夠!」

「這次丟瓶潑水,下次就丟磚頭!」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政府立場是保護集會遊行自由,但不應放任暴徒施暴,只要踩到法律紅線就應嚴格執法,首長至立院開會是執行公務,結果被擋被打,妨害公務是公訴罪,警方當場就應逮捕抓人,而不是讓脫序行為不斷發生。

王定宇強調,過去中正一分局在馬政府任內處理「非國民黨」的陳抗活動時,都還滿有執行力的;現在看不到佈局的能力,在需要排除狀況時,也沒展現態度。這究竟是笨,還是裡應外合?分局長的能力確實有待提升。

不過,國民黨質疑,蔡英文總統擔任在野黨主席時,曾在街頭義正詞嚴的說,逼人民走上街頭,又扼殺人民集會遊行空間,才是暴力者,前後時空兩相對照下,顯得格外諷刺,「蔡總統」應該譴責過去脫序的「蔡主席」。

曾任警政署長的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受訪時也說,暴力滋長的發生,是因政治凌駕執法、有兩套標準,讓第一線警察執法無所適從。他也暗批蔡英文政府,「我要跟上位長官說,不能有兩套標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