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定宇:反年改 連上班族也打

立委王定宇被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成員彭克英推擠。(記者王冠仁翻攝)

立委王定宇被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成員彭克英推擠。(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7/04/21 06:00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反年改人士前天在立法院外大肆滋擾官員、立委與民眾。被水瓶砸中的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決定提告,台北市中正一分局昨持嫌犯照片請王定宇指認,並完成相關筆錄。王定宇表示,個人遭毆事小,但反年改人士的襲擊對象已包括一般上班族,他將予以追究。

王定宇指出,這群暴徒三番兩次毆打民眾,在公聽會、二二八新書發表會鬧場,不斷升高攻擊樣態,背後似乎有一股黑色力量在指揮,「一定要嚴懲暴徒,才能保障其他人自由!」

王定宇表示,中正一分局拿了廿餘名滋事嫌犯的照片請他指認,大多數都不認識;但當時在監察院側門附近,朝著他以及其他上班族進行推擠、阻擋的,就有監督年改行動聯盟召集人黃耀南、捷運工會理事王裕文、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成員彭克英等人,其中彭克英還攻擊桃園市長鄭文燦、銓敘部長周弘憲,顯見他們就是在附近遊走,伺機伏擊。

王定宇說,他也向警方反映,成功的部署是甕中捉鱉;結果警方的部署卻把立法院重重包圍,少數出入口就在抗議人群聚集地,待需要警力支援時,大批警力反而陷在立法院出不來。況且,他在遭受阻擋、推擠時,就向附近保警表示,這些都是妨害公務、妨害自由的現行犯,警方卻不為所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