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年改團體揚言520抗爭 恐影響上千考生

多個反年金改革團體揚言,如果立法院初審通過年金改革法案,五二○總統就職週年當天,要再度集結上街。(資料照)

多個反年金改革團體揚言,如果立法院初審通過年金改革法案,五二○總統就職週年當天,要再度集結上街。(資料照)

2017/04/21 06: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多個反年金改革團體揚言,如果立法院初審通過年金改革法案,五二○總統就職週年當天,要再度集結上街,但五二○正好是國中教育會考首日,緊鄰博愛特區、立法院的北一女中、成功高中均設有考場,上千名考生恐受影響。教育部國教署長邱乾國昨表示,今年初已跟總統府確認,總統就職週年沒有慶祝活動,才會在北一女設考場,未料會碰上抗議活動,將召開緊急會議,討論因應措施。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榮譽理事長吳福濱痛批教育部,會考選在敏感的日子舉辦,又選擇位處博愛特區的北一女和成功高中作為考場,犯下雙重錯誤,抗爭絕不能影響考生權益,教育部必須負起全責。

今年北一女考場有九百四十九名考生,成功高中有七百一十五人應考;北一女校長楊世瑞表示,依經驗只要有抗議活動,就會造成不少學生遲到、上課時受到噪音干擾,但准考證已經寄發,因應必須慎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