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籲查扣婦聯會文件、防脫產

民進黨昨天召開記者會,質疑婦聯會之前並非正式組織卻可以收取政府部門撥款。(記者蘇芳禾攝)

民進黨昨天召開記者會,質疑婦聯會之前並非正式組織卻可以收取政府部門撥款。(記者蘇芳禾攝)

2017/04/22 06:00

總資產381億 婦聯會:都被調查得很明白

記者蘇芳禾、陳鈺馥、楊綿傑/台北報導〕民進黨副秘書長徐佳青昨引用行政院黨產會資料指出,婦聯會在一九五○到一九九○年都不是正式團體,但竟然可以拿到國防部、情報局、內政部等政府組織的捐助和撥款,並由國民黨中常會「過水」,把國家預算轉手給婦聯會。民進黨呼籲,婦聯會和國民黨儘快對外說明,也要求內政部應該執行國家公權力,查扣相關文件資料,提防婦聯會變賣資產。

內政部對此表示,已多次行文婦聯會要求提供勞軍捐等相關資料,對方告知年代久遠、資料不存,也向勞軍捐主管機關國防部請求協助,呼籲婦聯會應誠實面對,對政府撥款的勞軍捐用途應主動說明,並交代清楚金錢流向。

婦聯會回應表示,所有財產都在銀行,也都被調查得很明白,不可能發生脫產情事;而當年勞軍捐不是只有撥給婦聯會,商業總會、工業總會等單位也有,且工總、商總還是用於業務上,婦聯會都運用於勞軍及公益。

根據黨產會的調查,婦聯會總資產為三八一億六六六六萬元(截至二○一五年底止),另有新北市永和區及高雄市前鎮區兩處不動產。

民進黨發言人吳沛憶引用黨產會資料指出,婦聯會長達三十四年收取政府勞軍捐,金額高達兩百四十億元,從來沒申報。

徐佳青質疑,婦聯會直到一九九○年才正式登記為政治團體,四十年來不具財團或社團法人身分,為何可以拿到情報局等官方單位捐助?並收取勞軍捐、防衛捐、棉紗附捐等款項?

徐佳青指出,依據國民黨中常會會議紀錄,四十七年度的總預算案當中,情報局補助國民黨中常會四千萬元,其中附列婦聯會三百五十二萬元,由於婦聯會不是正式組織,所以這些錢都由國民黨中常會轉手給婦聯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