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年犯 5拳打死菜鳥舍友

彰化少年輔育院收容人洪姓少年(中),涉嫌5拳打死菜鳥舍友。(記者顏宏駿攝)

彰化少年輔育院收容人洪姓少年(中),涉嫌5拳打死菜鳥舍友。(記者顏宏駿攝)

2017/04/22 06:0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少年輔育院收容人洪姓少年,前天不滿同房最「菜」的李姓少年,沒將清潔比賽獲優等的五杯「榮譽搖搖杯」拿回來給舍友喝,對他的胸口爆打五拳,李少不支昏倒,送醫回天乏術。

菜鳥沒拿冷飲 老鳥興師問罪

警方指出,彰化少年輔育院舉行舍房清潔比賽,成績優異者可獲「榮譽」搖搖杯飲料,十六歲李少所屬的舍房獲得男舍第三名,前晚六點,五杯搖搖杯送到教室,舍房內有「潛規則」,「菜鳥」要負責拿飲料,李少最「菜」,但他沒幫大家拿。

同舍最資深的十七歲洪姓少年發現沒冷飲,火冒三丈,對李少興師問罪,爆打他胸口三拳後,自己去教室把飲料拿回來,又對李的胸口再補兩拳,李少昏倒,生活輔導師趕到,發現李意識微弱,晚間六點廿八分報案,消防隊十五分鐘趕到時,少輔院正對李做心肺復甦術(CPR),消防隊將他送醫,但已回天乏術。

少輔院一度說李少是「自願挨五拳」,但警方詢問另三名舍友,都沒提到這點。

揮拳奪命 彰化少輔院傳悲劇

李少來自單親家庭,母在桃園某科技廠當作業員,得知噩耗昏厥,泣說,五拳打死她兒子,下手不知有多重!

李母說,婚後常遭丈夫打,離家獨力扶養一對子女,兒子不想讓她那麼辛苦,誤入歧途而加入詐騙集團當車手被判刑,去年十二月移送少輔院收容,後年六月才期滿。

打人的洪少也由母親扶養長大,觀護人說,洪上國中後和未成年的學姊發生性關係,對方家長獅子大開口索賠,他家無力賠償,洪少自覺拖累家庭,從此喪志,交損友並染毒,去年六月移送少輔院收容,後年三月期滿,因表現不錯,獲得提前出院的績分,明年就可出去,卻一時衝動打死人,他非常後悔。

彰化少輔院有四百多名院生,一名觀護人坦言,院生來自「需高關懷」的家庭,裡面龍蛇雜處,但管理員只有廿四人,「不是只有管理出問題,人力結構才是大問題!」

二○一四年,彰化少輔院有少年因喧鬧聲音太大,被輔導員表明將記點扣分,少年不滿踹房演成集體「搖房」暴動,事後有廿一名少年被院方銬在曬衣場處罰,隔天才准回房,當時的院長詹益鵬因而被彈劾下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