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交代勞軍捐流向 立委籲撤換婦聯會負責人

婦聯會總部大樓。(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婦聯會總部大樓。(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7/04/24 06:0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行政院黨產會週四將對婦聯會舉行聽證程序,認定是否為國民黨附隨組織,而內政部於三月廿二日發文婦聯會,要求交代「勞軍捐」流向,但已逾一個月仍不願提供。內政部研判,婦聯會不予理會,是因資料涉及蔣宋美齡等那些官夫人;立委則建議立即撤換負責人辜嚴倬雲,整頓冥頑不靈的婦聯會。

內政部函文已逾月 婦聯會不理會

婦聯會則多次聲明,婦聯會接受之勞軍捐,是作為勞軍及興建軍眷住宅之用;婦聯會也不是任何政黨的附隨組織。

內政部長葉俊榮三月底在立法院答詢時曾下達通牒,正告婦聯會不要錯估情勢,「不排除解散婦聯會」。據了解,內政部已向國防部、財政部等協請提供勞軍捐等資料。

內政部民政司長林清淇表示,最重要的是勞軍捐到底花到哪去、錢剩下多少?這些婦聯會完全都不交代,目前婦聯會總資產有多少是勞軍捐,多少是其他政府撥付款項,都是需釐清的關鍵。

林清淇指出,婦聯會稱沒有一九九○年以前資料,想當然耳那個黨國時代的資料他們不想理會,因為都是涉及蔣宋美齡等那批官夫人,另外內政部人團司籌備處也有在內部找資料,「就是都沒有發現!」

內政部:婦聯會應主動交代清楚

林清淇強調,據黨產會初步調查報告推估,婦聯會收了二百四十億元勞軍捐,若婦聯會認為不是這一回事,就應把歷史資料拿出來佐證,而不是在那裡光說不是這樣,應主動交代清楚流向;他提及,內政部正在整理各部會所提供資料,但目前資料都是最近幾年的,後續也會依法處理婦聯會。

賴瑞隆:婦聯會收了錢 卻拿不出收據

民進黨立委賴瑞隆痛批,內政部已陸續發文十二次給婦聯會,這一年來給了婦聯會多少次機會,至今仍冥頑不靈,收了錢卻拿不出收據,內政部可依「人民團體法」規定,撤換婦聯會主委辜嚴倬雲。

賴瑞隆表示,內政部是政治團體婦聯會的主管機關,該會內部長期以來被少數人所壟斷,連入會都須有二位委員介紹,再經常務委員會同意才能加入,財務也不公開透明,歷年政府撥款各項稅捐,被花在哪完全不知道,他主張立即整頓婦聯會,不能再等了。

婦聯會資產表

婦聯會資產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