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20前不交代勞軍捐「撤換婦聯會負責人」

內政部長葉俊榮昨天在立法院再下通牒,五二○前若婦聯會沒交代勞軍捐流向,「該撤換負責人就會撤換」。(記者張嘉明攝)

內政部長葉俊榮昨天在立法院再下通牒,五二○前若婦聯會沒交代勞軍捐流向,「該撤換負責人就會撤換」。(記者張嘉明攝)

2017/04/25 06:00

〔記者陳鈺馥、陳炳宏/台北報導〕行政院黨產會調查報告推估婦聯會收取二百四十億元勞軍捐,內政部多次發文要求交代勞軍捐流向,婦聯會卻敷衍回覆「年代久遠、無法提供」,內政部四月廿一日再次發文給婦聯會,要求一個月內提出勞軍捐完整流向,內政部長葉俊榮昨在立法院再下通牒,婦聯會屆時若沒交代勞軍捐流向,還原封不動完全死守「年代久遠、無法提供」,「該撤換負責人就會撤換」。換句話說,內政部這次下達的最後通牒期限是五二○。

葉俊榮:不接受「年代久遠」說詞

對此,婦聯會發言人張婉萱律師表示,相關問題會在內政部行政程序內處理,但目前還沒收到相關公文,等收到公文後再回應。

葉俊榮在立院內政委員會表示,婦聯會對於勞軍捐流向一直沒有交代清楚,內政部四月廿一日再次發文給婦聯會,要求一個月內提出勞軍捐完整流向,最佳狀況是在五二○以前交代清楚。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痛批,婦聯會一堆爛帳,老早就該撤換負責人,那數百億元勞軍捐都是人民的納稅錢,內政部去逼、去查後,婦聯會才肯交財務決算表,內政部長已狠話說盡,現在必須「說到做到,該做就做」,一個月時間到,婦聯會不交勞軍捐資料,就應馬上撤換婦聯會負責人,再不交下一步就是解散。

立委:內政部要說到做到

民進黨立委賴瑞隆質詢提及,內政部要求交出勞軍捐相關文件、收支數額及組織概況,婦聯會回函稱「年代久遠、無法提供」,甚至連內政部電話也不接,似乎要打法律戰。

葉俊榮答詢指出,婦聯會確實對上一次的警告處分提出訴願,後來也提行政訴訟,對於「年代久遠、無法提供」的說法,內政部當然不能接受,而且也不是片面等婦聯會回應,有積極主動向其他部會徵詢資料。

賴瑞隆批評,內政部去年已發出警告,今年一月十八日民政司派人訪查婦聯會,至今已過三個月,若想配合早就做了,卻連分會名單都不提供,「內政部不能再拖了」,應進行下一步處理。

葉俊榮說,政治團體擁有龐大資產非比尋常,不願配合也令人難以想像,內政部相當重視正當程序,多次發文及善意溝通、提醒,內政部已從其他單位調資料,若婦聯會再說「年代久遠、無法提供」,法院都不會接受這樣的片面之詞。

葉俊榮希望婦聯會一個月內回應,提供完整的勞軍捐流向。賴追問,要是一個月後也不理會呢?葉強調,若沒交代勞軍捐,該撤換負責人就會撤換。

賴建議,除了撤換負責人,對於解散婦聯會也應先做好準備,葉俊榮回應,這牽涉龐大公益,內政部態度非常堅決,會依法定程序,兼具提醒及溝通來處理這樣的課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