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太平洋司令:美須協防台灣 不容中國武統

美國太平洋司令哈里斯二十六日在國會眾議院指出,太平洋司令部將持續履行台灣關係法的對台承諾,美國必須持續協助台灣自衛,「中國任何企圖以武力迫使台灣人民統一的作為都是不可接受的」。(路透)

美國太平洋司令哈里斯二十六日在國會眾議院指出,太平洋司令部將持續履行台灣關係法的對台承諾,美國必須持續協助台灣自衛,「中國任何企圖以武力迫使台灣人民統一的作為都是不可接受的」。(路透)

2017/04/27 06:00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廿六日報導〕美軍太平洋司令哈里斯今天在眾院軍委會作證時表示,隨著中國解放軍支出與能力逐年增加,台灣自我防衛的能力在遞減,「我們必須繼續協助台灣防衛它自己,並展示美國的決心,中國任何企圖以武力迫使台灣人民統一的作為都是不可接受的」。

哈里斯作證:持續對台軍售

哈里斯在提交給國會的書面證詞中做了上述表示。他說,台灣在二○一六年的民主選舉反映了美台共享的價值。美國透過美國在台協會與台灣維持非官方關係,美國繼續支持台灣的安全。美國太平洋司令部會繼續遵守在台灣關係法之下的承諾,「持續、常規性的對台軍售和訓練是這個政策很重要的成分,且有助確保民主機制的保存」。

他在證詞中指出,通過大規模填海造陸,並且將其軍事化,中國已經從根本上改變了南海的實質與政治面貌。中國奪取南海是真實的。中國繼續在東海壓迫日本,加大對台灣的外交與經濟壓力,並在這個地區系統化地想取代美國在盟邦和朋友當中的影響力。

指中國企圖在亞洲擊敗美軍

他說,更重要的是,中國正在快速建構一個現代化、有能力的部隊,遠超過自我防衛所需或區域內的需要。中國建軍的焦點放在以不對稱能力在亞洲擊敗美軍。中國在發展超音速的滑行武器、先進的網路和反衛星能力,可以對美國本土造成直接威脅。中國短程的目標是建立戰鬥能力和地理優勢,以限制其它國家的自由航行與飛越權,在區域內有爭議的海域與太空行使實質的主權。

哈里斯表示,消滅這個地區的伊斯蘭國是美軍最重要目標,不過北韓是最迫切的威脅,太平洋司令部有急迫感,這也是為什麼美韓決定部署薩德系統,他呼籲中國運用經濟力量影響北韓,目前美國所有選項都在桌上,他們也要金正恩感受到急迫感。

稱北韓是美軍最迫切的威脅

美國議員認為,北韓情勢嚴峻但不會爆發另一次韓戰,美國要做的是維持足夠的嚇阻力,並與中國密切合作以達成朝鮮半島無核化的目標。

不過哈里斯說,「我沒有信心北韓不會攻擊日本和韓國」,金正恩說過不會放棄核武,隨著北韓洲際飛彈與核武發展愈來愈接近其目標,做為美軍太平洋司令,他必須當金正恩是言行如一,「太平洋司令部要做好今晚作戰的準備」。他們有多項先發制人的選項,也有影響北韓軍事評估的能力,但不便公開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