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瞻基建》新北拚敗部復活 遞案爭8軌道千億補助

新北市捷運局長趙紹廉表示,新北市爭取前瞻建設軌道補助的計畫,是最為成熟的。(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捷運局長趙紹廉表示,新北市爭取前瞻建設軌道補助的計畫,是最為成熟的。(記者何玉華攝)

2017/04/28 06:00

〔記者何玉華、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爭取前瞻建設軌道補助被打回票,交通部長賀陳旦一席「新北市只要在六月前再提案,樂於配合審查」,新北市昨日備妥資料,將八項軌道建設的十一本可行性研究計畫核定本、報告書,以公文函送交通部審查,同時副知轄區十三名立委、六十二名議員,新北市捷運局長趙紹廉不斷強調,新北市的計畫是最為成熟、具有前瞻性,希望能納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

新北市長朱立倫強調,這八項軌道建設都不是他發明的,都是原來中央政府核定或原本就和中央合作規劃中的計畫,市府會全力爭取,盼行政院重新考量,希望所有立委、議員,不分黨派,以市民的角度、台灣的未來共同努力。

新北市政府提送的八項軌道建設計畫,總經費達三七五六億,爭取中央補助一○○六億、自籌一三三九億,因為部分路網在台北市,北市府也負擔部分金額;其中,與台北市連結的三條捷運路線,捷運萬大中和樹林線第二期財務計畫修正報告已經提送給交通部審議中,北環段和南環段已經完成綜合規劃報告進入報核程序,加上汐止民生線,可行性都已經行政院核定。

另外,深坑輕軌、五股泰山輕軌、八里輕軌、捷運機場線增設A2a和A5a車站等後續延伸路線,都已依規定完成可行性研究作業陸續進入計畫報核程序,每項計畫經濟效益比及營收收支比皆大於一,自償率遠大於廿五%。

新北市捷運局長趙紹廉指出,台北都會區鐵路立體化計畫,從台北火車站為中心開始往東延伸到松山、南港、汐止,往西到萬華、板橋,且桃園鐵路地下化也納入這次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但是卻獨獨跳過樹林這一塊未納入,新北市希望能連續縫合,提出鐵路地下化延伸樹林,希望中央給予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